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维保千千问 | 台风来势汹汹,起重机需要注意些什么?

维保千千问 | 台风来势汹汹,起重机需要注意些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央气象台7月26日发布台风红色预警,第5号台风“杜苏芮”(DOKSURI)(超强台风级)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福清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登陆。台风来势汹汹,还在施工现场的起重机需要注意些什么?


1
及时停止作业

在台风预警或风力增大时,务必立即停止起重机的所有作业。强风和暴雨可能使起重机失去平衡,造成严重的事故风险。待风力减弱且天气恢复稳定后,再恢复作业。

2
固定起重机和其他部件

在台风来临前,要对起重机和周围设备进行彻底检查,确保所有零部件和附件都牢固固定。特别要注意塔式起重机的固定,确保其稳固性和可靠性。如果有可拆卸部件,及时拆除存放在安全地点。

3
避免室外存放,疏散周围区域

台风期间,避免将起重机和配件等重要设备暴露在室外。如果可能,将其移到室内或其他安全区域,防止受到台风的直接影响。

台风带来的狂风可能将工地周围的材料、工具等物品卷起,造成飞散和伤害。及早将工地周围的杂物进行疏散和固定,以减少安全风险。

4
保持通讯通畅

台风期间,保持与工作人员的紧密联系,及时了解天气变化和相关通知。确保有可靠的通信手段,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联系救援人员或相关部门。

5
严禁人员靠近起重机

在台风天气或其他恶劣天气条件下,严禁任何人员靠近起重机操作区域。必须确保起重机周围没有任何人员,以免发生意外伤害。

6
及时进行维护和检修

台风过后,要对起重机进行全面的维护和检修,确保设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如有发现任何故障或损坏,应及时进行修复或更换。

维保千千问,你问我来答。如果您有任何设备相关的疑问或需要帮助,请随时联系三一服务团队,愿广大吊友能顺利度过台风天!


/ 推荐阅读 /

     三一塔机全力护航!

     江西汶潭大桥进度条即将拉满

     168m亚洲最高火炬塔架封顶

     SCC20000A再创新高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