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助建全球最高冷却塔

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助建全球最高冷却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湖南益阳电厂三期两台百万机组扩能升级改造项目冷却塔V型钢柱第一榀,由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顺利吊装就位,其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高、体量最大的高位收水冷却塔。



据了解,湖南益阳电厂三期两台百万机组工程正在建设世界发电效率、煤耗指标、环保指标最先进的两台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采用“两机一塔”高位收水冷却塔方案,塔顶标高242.4米,淋水面积22500平方米,零米直径183.63米。本次吊装的V型钢柱高度20.5米、单榀重31.182吨,具有高度高、吊装重量大、异型杆件多等特点。


施工单位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采用工厂化定制加工、现场流水拼装,配合塔内平桥与升降机联合作业,完成V型钢柱与钢环梁施工。这样的拼装更安全、高效,也对起重机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中联重科履带式起重机稳稳吊起、准确落点,顺利完成了第一榀吊装,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益阳电厂三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第一大火力发电厂,年发电量可达200亿千瓦时,同时,电厂将建设2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届时,通过煤电一体化运营,将进一步改善湖南省能源结构,提高电网调峰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