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刚刚,国内首颗“矿用卫星”发射升空!

刚刚,国内首颗“矿用卫星”发射升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矿大南湖号”发射升空!


北京时间2023年7月23日10时5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D遥九十一运载火箭,成功将包含工集团全程参与设计研发的矿大南湖在内的4颗卫星发射升空,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徐工力推 国内首颗


“矿大南湖号”是中国首颗矿用SAR遥感卫星,由徐工集团、中国矿业大学、四象科技三方充分调研、自主设计、严苛论证,主要用于矿山勘探设计、矿山产业开发、智慧矿山运营、地质灾害预警、安全开采调度、采场边坡治理、弃坑综合利用、绿色矿山修复等领域。



该卫星具有全天候、全天时工作优势,将在“安全、智慧、绿色、生态”矿山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价值,可为中国乃至世界矿业行业发展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和多元化的专业服务,标志着我国“智慧矿山星链计划”正式启动。


绿色矿山加速度 智慧矿业助推器


依托“矿大南湖号”卫星优势,徐工矿业机械将围绕露天煤炭、金属矿、砂石矿等类矿山,从单一终端走向系统集成演进,进行全采场建模,对“人、车、场”统一规划,实现调度模式集约化、指挥平台可视化、调度方式智能化。



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近年来,徐工持续深度挖掘卫星遥感技术在矿业领域的融合研发与创新应用,将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以全周期管理思维,徐工矿业机械融合车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应用,设计与工艺、工艺与装配、装备与场景、市场与客户、销售与服务等方面贯通起来,实现“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定制化服务、数字营销、系统解决方案”等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的闭环管理,持续筑牢数字基础设施底座,催化传统制造业的“数字蝶变”。



作为最早研发无人智慧驾驶系统的企业之一,早在2019年,徐工就在内蒙乌山煤矿落地首个无人“采-运-排”运输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神延煤矿、平庄煤矿、华润水泥矿等多个矿区运营,相较于传统人工开采,具有“安全性高、运营成本低、人员投入少”应用效果,让几代矿业人盼望的“智慧施工”正逐一变成现实。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