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康佳创投助力乌海海易通 推动电动产品迭代升级

康佳创投助力乌海海易通 推动电动产品迭代升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乌海海易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易通新能源”)正式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此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大整车生产规模、新车型新产品的迭代研发以及销售服务体系的布局和完善,为助力海易通新能源实现中长期战略目标提供有利支持。

乌海海易通银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新晋从事新能源工程机械及重卡研发和销售的企业。公司以自主研发的动力总成、整车控制等核心技术为基础,具备国内领先的整车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公司成立三年来,先后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海易通新能源运载装备研究开发中心”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企业研发中心。公司生产的纯电动装载机获内蒙古自治区技术装备首台套产品认定。

康佳创投作为本轮投资方,在谈及此次投资逻辑时表示,当前,碳中和逐渐成为全球共识,加速推动能源革命和产业结构调整。中国在过去十年,可再生能源如光伏、风电、绿氢发展迅速,动力电池、新能源车辆供应链和技术服务逐步完善。在环保政策和经济形势的双重推动下,工程机械和商用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已成为必然趋势。康佳创投认可工程机械和重卡领域在新能源化趋势下的巨大市场潜力和其对碳减排的贡献,对海易通新能源的战略布局、自主研发能力及服务能力表现看好。投资方相信,未来伴随不同的场景需求,对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电池梯次利用和碳交易等领域的投资将会进一步提高资产回报率。

海易通新能源董事长张志宁:“当前新能源机械及重卡市场方兴未艾,海易通新能源顺应新趋势,密切关注行业先进技术,不断增加产学研投入,致力于三电系统、整车平台化电气架构和无人驾驶控制系统等核心技术壁垒的攻克,并借助电动装载机、新能源宽体矿卡等产品,快速实现了市场切入,目前已在局部区域、重点应用行业(煤炭、粮食、港口等)实现批量突破。公司接下来会在轻量化车架设计、一体化集成热管理系统、电驱桥动力总成等方面加强研发,计划在2024年规模部署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力求推出更加节能、更低成本、智能化程度更高的产品,服务于社会”。

海易通新能源现有产品:

海易通新能源的核心产品为电动装载机,公司自主研发的纯电装载机采用全自动电控两档变速箱,具有高动力、高效率、高安全、长续航等优势,一档即可覆盖95%以上的作业场景,适应煤焦化、钢铁、电力、集运站、港口、商砼、洗砂、粮油、化工等各种工况应用场景。该款产品最大的优势是可完全实现2.5度电替代1升柴油的油电比,面市九个月已销售百余台,市场客户的满意度较高。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