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维课堂 | 悍马振动压实技术#1工作原理

维课堂 | 悍马振动压实技术#1工作原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上一期的《维课堂》里,小维带大家了解了维特根铣刨机气动刀头取出器的工作原理讲解及维护方法介绍,从本期《维课堂》开始,小维将给维粉们带来讲解振动压实技术的系列视频,第一期将从振动压实技术的工作原理讲起,通过这一系列视频,相信维粉们对于类似压实工艺中哪些参数很重要、这些参数的设定对于施工效果有什么样的影响、在选择合适的压路机时哪些性能参数很关键等等问题时会有更深的理解。正所谓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点击视频链接看培训老师为您讲解。

从压实机械诞生起,尤其是振动压路机的出现,人们就一直将如何提高压实质量和作业效率这两项核心指标作为主要研究方向,而切实有效的压实工艺则可以解决该难题。

传统振动压路机钢轮内部通常有一个做圆周运动的振动器,振动器通过高速旋转使钢轮产生振动,向压实材料传递垂直向下的力,以达到压实效果。在振动力的作用下,机器产生的一系列压力会传递到被压材料中,从而降低被压材料颗粒间的摩擦力、减少骨料之间的空气,达到压实目的。衡量一台压路机压实能力重要的指标之一就是激振力,低频大振幅适用于较厚铺层以及承载力较小的压实材料;高频小振幅更适用表面层铺层。更多信息,请查看专家讲解进行详细了解。




《维课堂》是由维特根中国技术与培训中心专家主讲设备操作及注意事项的视频栏目,定期推出,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另外,大家如果有自己想了解的问题也可以给我们发弹幕或者留言。

WIRTGEN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