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铁建重工超大直径高铁隧道盾构机“英雄号”下线

铁建重工超大直径高铁隧道盾构机“英雄号”下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人民的创造性实践是理论创新的不竭源泉。

7月17日,由铁建重工和中铁十四局共同打造的超大直径高铁隧道盾构机“英雄号”在湖南长沙下线。“英雄号”整机长约134米,开挖直径达14.8米,是目前应用于国内350千米每小时最高时速、最大直径高铁隧道施工的盾构机,也是江西省首次采用的超大直径隧道盾构机。

下线仪式现场

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捍东致辞

中铁十四局集团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史庆涛致辞

铁建重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职工监事胡晓兵致辞

铁建重工华中区域指挥部副总经理惠博博主持仪式

“英雄号”将应用于天祥大道盾构隧道工程,该隧道为昌九高铁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工程具有开挖断面大、隧道区间长、地质风险多等特点。针对该工程复杂多变的地质情况及工程特点,“英雄号”采用了多项创新技术,为隧道盾构掘进提供了关键的装备保证,为昌九高铁的高质量建设添砖加瓦。

昌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江中游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互联互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对于江西省打造昌九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推动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供稿、编辑:集团直属单位

也许你会喜欢

铁建重工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铁建重工牵头,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超级地下工程智能成套装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综合验收


铁建重工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


“特种兵在行动”之⒀:矩形桩机械成孔设备,抗滑桩成孔利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