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跨界合作 | 智矿无人驾驶矿车助力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六局信息化年会顺利召开

跨界合作 | 智矿无人驾驶矿车助力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六局信息化年会顺利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坊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境内,为一等大型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MW,装设4台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单机容量为300MW。建成后在山东电网系统中将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该工程由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总承包,工程石方明挖总方量约1500万方,总工期为76个月。

2023年7月4-5日,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六局2023年质量与创优、科技与技术、信息化年中工作会议在潍坊项目部召开,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六局全体分公司总工组成考察团队,在考察中,三一智矿项目组向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六局领导汇报了三一无人驾驶技术现状及潍坊项目进展,取得领导一致好评。

三一智矿项目组现场进行了无人驾驶运营展示,实现4台新能源电动无人驾驶矿卡和1台反铲运行,并在运输路线上安装路侧单元等必要设施,在5G网络条件下,完成“装、运、卸”的全流程操作,为实现项目无人运输作业系统奠定基础。水电六局对于智矿的无人驾驶运输服务给予极大肯定,对智矿团队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的专业性、技术领先性及丰富的工程化落地经验表示高度赞许。


针对场景难题
量身定制无人运输解决方案

抽水蓄能筑坝工程工地运输道路相较于大型矿山运输道路,路况差、路网复杂等且卸载作业区为整个坝面,卸载工艺完全区别于传统露天矿山,无人运输落地极具挑战性。

2023年2月,三一智矿无人驾驶研发团队首次到潍坊项目部施工现场进行作业环境考察,现场制定针对于对抽水蓄能筑坝工程特殊作业场景的技术方案,双方达成合作共识。
随后三一智矿立即成立内部项目组,开展抽水蓄能筑坝工程特有作业工艺的学习及研究,多次深入工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及数据采集,结合工程现场复杂环境为水电六局潍坊项目量身定制了一套无人运输解决方案。


核心技术加持

助力无人运输服务顺利进行


在装料区智矿团队通过在液压反铲上安装定位、通讯等必要的设备及管理系统,实现反铲具备故障在线监测、报警、自检功能,且具备设备定位功能,并实现了与无人驾驶车辆的协同作业,当挖机位置发生变化、装车方位未改变时,通过铲斗自动定位功能,能够一键规划出装载区域中无人驾驶车辆行驶路径,实现车辆自动入换。
在卸料区智矿团队通过在推土机上安装定位、通讯、显示等必要设备及部署管理系统,实现能够上报推土机运行状态至无人运输作业调度平台,并实现与无人驾驶车辆的协同作业,具备采集卸载区地图边界功能,当作业区范围变化后,应能将变化情况上报至无人运输作业调度平台,实现车辆自动规划卸料点。


         

后续,三一智矿将持续以专业的技术能力、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高效的服务水准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无人化运输服务,助力无人运输在抽水蓄能筑坝工程场景尽快落地,赋能特殊作业环境工程项目安全、高效、智能化运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