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BICES 2023展商】中铁装备出口土耳其首台土压平衡盾构机开启掘进之旅

【BICES 2023展商】中铁装备出口土耳其首台土压平衡盾构机开启掘进之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11日,随着土耳其运输和基础设施部部长Abdulkadir URALOĞLU先生按下启动按钮,中铁装备出口土耳其首台土压平衡盾构机“中铁1148号”的刀盘缓缓转动,标志着土耳其Halkali-Ispartakule高速铁路项目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 “中铁1148号”始发启动仪式

该设备应用于土耳其Halkali-Ispartakule高速铁路项目,项目盾构掘进标段分为左右两个掘进区间单台设备掘进里程约6千米区间最大埋深55米。隧道地质以黏土、粉砂、砂岩、砾岩、黏土岩、泥灰岩为主,沿途将穿越Küçükçekmece湖和拟建设的Istanbul运河。

针对复杂的地质特征和客户需求,中铁装备为客户量身定制了两台开挖直径8.54米的土压盾构机“中铁1148号”和“中铁1149号”。设备针对客户需求,通过改善设备检修及操作空间,为操作手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作业环境,整机满足CE标准,具备高可靠性和安全性。

▲ “中铁1148号”刀盘吊装

“中铁1148号”盾构机于2022年9月21日正式下线并运往项目现场,同时中铁装备组建了一支技术专业的服务团队远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与施工方全力合作、精心部署,凭借属地化管理和过硬的技术实力为设备顺利始发提供了强力支撑,获得了客户和业主的一致认可。

▲ “中铁1149号”组装调试中

与此同时,技术服务团队正在积极协助客户进行“中铁1149号”盾构机组装工作,该设备将于9月正式始发,届时,中铁装备全力以赴,助力Halkali-Ispartakule高速铁路项目早日建成通车缓解当地交通运输压力。

▲ “中铁1148号”于2022年9月21日下线

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构想到现在,十年来,中铁装备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用优质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在“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上绘就“中国制造”靓丽色彩,各类产品相继出口法国、丹麦、意大利、马来西亚、阿联酋、卡塔尔、以色列、黎巴嫩、阿尔及利亚、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为世界轨道交通建设提供了中国装备、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