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寻找 “出勤之王” | “钢铁之城” 的 “铁哥们”

寻找 “出勤之王” | “钢铁之城” 的 “铁哥们”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出勤率、开工率……


挖掘机正被全方位“量化”。


当我们拨动数据的时间轴,观察时段设置为距今两年,挖掘机的工作时长设置为10000小时,一批超高出勤率的徐工挖掘机“脱颖而出”。


日均十几小时超高出勤时间背后,徐工挖掘机和客户携手演绎了怎样的故事?


寻找“出勤之王”,更寻找有温度的故事。本期我们走进唐山市的两“位”徐工挖掘“铁哥们”





“出勤之王”交接棒  “铁哥们”保驾炼钢


唐山某港口,货物吞吐量世界前列,同时是全国著名的的铁矿石接卸港以及钢材输出港。


一台XE200DA正在港口进行炼钢原材料的造垛


图 | XE200DA在港口进行四层造垛


从港口卸船的矿土等炼钢原材料,被运输到指定暂存地点,挖掘机则开始对炼钢原材料进行“造垛”收纳从地面开始共垛堞多层。挖掘机在各层之间闪转腾挪,铲斗起落,合理分配各层的容量,在港口寸土寸金的土地上,高效暂存原材料。


这台XE200DA,2021年3月开始“服役”,总出勤时长接近11000小时,日均出勤时长接近13小时。



随后,这些炼钢原料被运送到唐山市钢厂的料场。钢铁产业是唐山市的支柱产业之一,唐山市因钢而兴,市内拥有数量众多的钢厂。


在某钢厂料场内,一台XE335DK再次对炼钢原材料进行造垛、暂存,最终原材料进入炼钢高炉,成为各类钢材。


这台XE335DK的出勤数据更震撼,2021年10月开始服役,总出勤时长接近11000小时,日均工作时长接近17小时。



这对“铁哥们”,通力合作。炼钢原材料经由港口XE200DA造垛,交棒给钢厂的XE335DK,最终进入炼钢高炉成为钢材,整个过程也凸显出港口与腹地钢铁产业的互相支撑和促进。


从整体上了解了这对“铁哥们”的“服役”场景及超高出勤时间,我们不禁困惑于一个问题,是什么造就了这两位“出勤之王”



“同垛竞技”  高效省油获青睐



港口高峰时期卸货量惊人,此时在“垛”上同时工作的挖掘机能达到八九台,是什么使得XE200DA“集独宠于一身”?


图 |不同品牌挖掘机经常同“垛”竞技


现场设备经理介绍,“最喜欢用这台XE200DA啃硬骨头,重载省油也很满意”。矿石硬度大,造垛难度最高,“(矿石)来料后,(这台XE200DA)每次都能快速顶上,高效完成任务”。久而久之,设备经理也对这个拥有1.4m³铲斗的大家伙产生了依赖


“干什么活想到的首先就是它”。


图 | XE200DA正在进行矿土造垛


超高出勤率的挖机就是要“耐造”,而这份可靠来源于细微的技术创新积累。相关技术负责人举例,“挖机的斗要超负荷地挖东西,为避免挖机的斗杆、动臂损坏,就要加厚钢板,增加受力部位的焊接点。在客户重载工况下不断累积出的参数,就是独家的知识。”



“三重淬炼”  可靠省心保生产


当XE200DA把“出勤之王”名号,交棒给钢厂的“铁哥们”,XE335DK的“成名”既有偶然又有必然。


钢厂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同批购进了两台 XE335DK, 其中一台铲斗被改装为吸盘,用于废钢处理,而另一台则被用于钢厂内料场的原材料造垛。


在“钢厂不停机”原则的指引下,料场的原材料需要24小时保证供给,造垛的XE335DK也几乎每天全勤。


图 | 钢厂造垛之外,另一台用于废钢处理的 XE335DK


高强度的连轴转,六七十度的高温及弥漫的粉尘,“三重淬炼”对挖掘机的性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这台XE335DK经受住了考验。


钢厂的设备经理介绍,除了例行保养,这台XE335DK没有因为故障原因耽误过生产。他回忆道,前几年购进的一台其他品牌挖掘机,使用不满一年,就经常停工检修,“停工检修一次可能要损失几万元,更重要的是时间耽误不起。而徐工(XE335DK)用起来省心,免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图 |高温、粉尘等“三重淬炼”下 XE335DK挑起大梁


XE335DK和XE200DA这对铁哥们,通力协作,傲人的出勤时间是维系唐山市钢铁产业高效运转的一个缩影。


在唐山,在全国,还有更多对徐工挖掘机“铁哥们”。


他们工作在当地的工业体系内,成为“螺丝钉”,亦成为“驱动齿轮”,扎根自己的岗位,互相间也传递着嘱托,共同助力产业和城市发展。


徐工,从不缺席你的每一次成功

我们需要您的关注和支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