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安全生产月,三一这样做!

安全生产月,三一这样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一个月来,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活动要求,三一集团各单位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结合实际运营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5月30日~6月7日,全国各事业部园区陆续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宣导安全月活动方案,开展安全承诺宣誓,拉开了三一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

 

横幅、展板、电子屏,报纸、电视、新媒体……活动期间,各单位充分利用宣传平台,多形式传播活动主题、《安全生产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相关知识,扩大安全生产理念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良好安全文化氛围,让人人讲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安全红线意识,各单位多维度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集中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防为上》、《血蝴蝶》、《红线》、《不可逾越的红线》、《我选择了视而不见》等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说法,通过触目惊心的情景画面和震撼人心的事实案例,安全警示之音在耳长鸣。

 

与此同时,各单位启动全员安全知识答题,举办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全员安全隐患排查,激发全员安全知识学习热情,保障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围绕“个个会应急”的中心思想,各单位还结合实际经营活动开展多层次应急演练实训。有限空间、消防疏散、机械伤害、特种设备、化学泄露……优先对事故风险高、发生概率大、应急处理不熟悉的应急预案进行演练,锚定薄弱环节,提升应急实效,切实提高全员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检验应急预案效果的可操作性,增强各级岗位应急反应能力。

安全生产月已经结束,但安全生产工作无止境。通过此次活动,三一集团在安全生产、安全责任的落实方面迈向了一个新台阶,并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总结改进,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三一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