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重要】6月中国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为90.8小时,同比下降3.1%;印尼依然保持210小时以上高位,北美同比正转负,欧洲同比负转正

【重要】6月中国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为90.8小时,同比下降3.1%;印尼依然保持210小时以上高位,北美同比正转负,欧洲同比负转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我们注意到,7月11日小松官网公布了2023年6月小松挖掘机各地区开工小时数数据。其中,2023年6月,中国地区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为90.8小时 同比下降3.1%。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相较于5月平均工时数据,6月小松挖掘机中国地区开工小时数据同比变化幅度最大,而北美和印尼地区的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据的同比变化幅度最小,而且印尼地区的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依然保持在210小时以上的高位。

从数据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近3月来,中国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的同比变化依然为负。而且,就具体数据而言,今年3月——5月,中国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维持在100小时左右,6月中国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减少了近10个小时,即为90.8小时。所以,6月中国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的同比和环比均呈现下降态势。

6月中国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的进一步减少,这与当前国内工程机械市场处于整体下行周期相关联。在前些天公布的协会数据中,2023年6月销售各类挖掘机15766台,同比下降24.1%,其中国内6098台,同比下降44.7%;出口9668台,同比下降0.68%。大家可以看到,国内销售与出口海外的两个数据均为下降态势。

对于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接触密切的多位工程机械基层从业者来讲,他们讲述当下他们自己遭遇的困局就是,手里有一两台设备,但是没有活儿干,因为他们都是基层个人挖机用户,不隶属国家建设单位,更没有类似中字头的中建、中铁等那些单位的背景优势。所以,这些甲友甚至说,即便是找到了小工程让他们做,做完后结款难也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由此来看,6月中国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相比上个月,减少了近10个小时,也是在情理之中。

另外,在2023年6月份,其他几个地区的小松挖机开工相关数据如下:

日本6月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为46.8小时,同比下降3.0%;

欧洲6月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为78.0小时,同比增长3.8%;

北美6月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为73.4小时,同比下降5.0%;

印尼6月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为213.6小时,同比增长3.5%

从以上数据图表中可以看出,除中国市场外,日本地区和北美地区的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的同比均为下降态势。只有欧洲地区和印尼地区,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的同比均为增长态势。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小松 中国 开工 小时数 同比 日本 印尼 北美 环比 转正 高位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