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小草集122期》拾露:跨越山海,坚守与热爱全开

《小草集122期》拾露:跨越山海,坚守与热爱全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跨越山海,坚守与热爱全开

记徐工铲运海外服务工程师 拾露

征战海外8余载,拾露身上总透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那股劲儿。从一名装配工到海外服务工程师,从南美到中亚,走出车间一隅,跨越山川湖海,路越走越宽,拾露奋斗的心却越来越坚定。



吃得了苦  扎得下根


“要吃得了苦,扎得下根!”2023年初,拾露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来到千里之外的乌兹别克斯坦。




矿区里,无论洗漱、吃喝,用的水都是色泽微黄、带有异味,与矿区工人同吃同住,挤在狭小的板房里,由于道路崎岖,距离最近的城镇都需要驾车3个小时。



在这里,有83台徐工装载机24小时“坚守”在作业一线,持续40℃的高温天气,让人酷热难耐,为保障设备不间断工作,拾露早有心理准备,克服困难,扎根于此,随时待命。


盯住市场  服务客户


该矿区是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重点项目,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为了保证项目的全力推进,拾露每天趁着机手交接之余进行预防性检修。




“要做到盯住市场,服务客户。由于市场不同,需要针对不同类型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只有服务好客户,他们才会对徐工产品更有信心!


一天,两台滑移装载机连着出现空调制冷差的问题。拾露逐一排查,发现由于矿区风沙大,导致空调滤芯被灰尘堵塞,清理后并为其装上过滤棉,空调重新启动,看到客户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拾露的成就感也油然而生。




日常检修时,拾露发现固定滑移装载机液压油箱的垫片,在道路颠簸的矿区,有划破油箱的隐患,拾露一边为矿区所有产品排除隐患,另一边联系事业部技术人员做出修改方案,目前改进方案已全面应用于新产品上。


背有支撑  勇敢前行


多年驻海外工作,拾露缺失了很多对家人的陪伴,而家人总能深深理解他的工作和辛苦,正因如此,拾露才能一次又一次毅然踏上徐工国际化的道路。



一天晚上,他计算好时差给家人打了视频电话,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这温馨的场景。


驾驶员找到拾露,反馈一台滑移装载机无法启动,拾露顾不上解释,挂掉电话急忙奔赴现场开始检查。项目负责人也闻讯赶来,“小问题,马上就搞定”说完拾露开始更换启动马达继电器,及时响应的“徐工速度”给项目负责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忙完后,拾露打开儿子发来的语音消息,“爸爸,我知道你很忙,你要照顾好自己,等你回来我们一起打球!”



掩卷有感


风雨不改凌云志,振衣濯足展襟怀。拾露坚守初心,踏浪而行,8年间,保障了超千台徐工装载机高效运转,他满怀对事业的热爱,用徐工力量奏响了“一带一路”的最美和音!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