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智能制造再突破!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材料中心驾驶室装配线全面拉通

智能制造再突破!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材料中心驾驶室装配线全面拉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1日,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材料中心在薄板件装配车间举行了驾驶室下线仪式。此次下线表明材料中心的驾驶室装配产线已全面拉通,这也是中联智慧产业城建设再次取得的高质高效建设成果。中联重科副总裁、总工程师付玲,中联重科助理总裁、中联重科材料中心总经理董军及智能制造中心、材料中心全体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中联智慧产业城材料中心驾驶室下线仪式现场

 

材料中心是中联重科在中联智慧产业城打造的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基地,包括薄板件中心、高强钢中心、前处理中心3大板块,主要为工程机械主机提供高强钢零件下料以及驾驶室、操纵室、电控柜、覆盖件等薄板件产品。

 

薄板件中心对标乘用车先进水平,建设有冲压、焊接、涂装、装配4大智能车间,包含16条智能产线、200余台工业机器人,通过全面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创新应用了10余项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技术,其中4项行业首创,全面建成后,每5分钟下线一台挖掘机驾驶室,每20分钟下线一台起重机驾驶室和操纵室,2.5分钟下线一台电控柜箱体;是生产高效、安全环保、可持续发展的薄板件智能制造工厂,也是行业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薄板件智造标杆

 

中联智慧产业城材料中心驾驶室下线

 

此外,中联重科打造的行业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高强钢中心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该中心引入了100余台工业机器人,创新应用了20余项先进智造技术,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下料高强钢25万吨。目前,高强钢中心的全部15条智能产线已全面进入安装调试阶段,将助力公司从主机到零部件智能制造全面升级。

 

付玲表示,材料中心驾驶室下线是中心全体员工攻坚克难、不舍昼夜取得的阶段性胜利,也是公司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使命任务征程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材料中心全体员工要加速实现薄板件中心和高强钢中心全面建成投产,早日为工程机械主机事业部供货,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高地和产业集群。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