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V视角】为生产一线植入“市场”芯片

【V视角】为生产一线植入“市场”芯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各位读者朋友们,第271期“V视角”与您见面了,感谢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

“分厂市场化运营”是把各个分厂看成利润中心,按照市场机制运作,衡量各个分厂价值贡献的管理模式。分厂市场化通过机制创新与制度创新,以经营业绩兑现利益分配,提升各分厂的市场意识和经营意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实现企业创效与员工获益的双赢成效。企业要立足本身、站稳市场,就必须以开放的心态积极拥抱变革。事业部全体职工要转变“人人都是经营者”的工作理念,以市场化的工作新思路为指导,催生经营管理新气象。


关键词:突破




徐工装载机助力砂石料行业绿色发展

日前,徐工7吨级大吨位新能源装载机批量交付某砂石料企业,助力该行业绿色升级。此次批量采购的装载机用于石料装车、归堆等工况,客户对于装载机效率极为重视。徐工装载机销售人员针对性推荐徐工7吨级新能源装载机,产品电能储存量达到420度以上,续航能力强;特有的重载特性,让铲装作业更高效。经过亲自试用,客户对使用效果非常满意。徐工作为新能源装载机行业的先驱,始终将提升用户体验作为产品创新的重要标准。在6吨级新能源产品的基础上,根据用户需求研发出7吨级新能源装载机,赢得市场的热烈反响。(营销公司党总支供稿)




关键词:突破




徐工XC9系列装载机助力北美建设

日前,徐工XC9系列装载机批量交付北美市场,为当地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产品方案。该系列装载机采用先进的技术和创新的设计,能够应对各种极限工况挑战。徐工装载机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交付前每台产品都经过了严格的质量控制和全面测试,确保符合徐工的严格标准和客户的要求。此外,海外团队还提供了专业的培训和技术支持,确保客户能够充分了解、熟练操作产品。客户使用后对其卓越的性能、灵活的操作和高效的作业能力表示高度认可。徐工装载机将持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客户服务,不断为全球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徐工力量。(海外发展党支部供稿)




关键词:成长




扎实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设计水平提升

近日,技术中心组织新入职研发人员集中开展液压系统知识专题培训。培训中,技术中心资深设计师为新进人员讲授了液压系统的组成及基本原理、液压系统日常维护与管理、液压系统故障诊断等内容,并重点讲解了液压系统的原理与设计要点。讲师结合典型故障处理案例分析了存在的设计缺陷,将液压系统原理与知识应用进行有效贯通。长期以来,技术中心坚持开展研发人员技术培训,不断提高研发团队的专业素养和设计水平,为徐工装载机提升设计水平提供理论支撑。(技术党支部供稿)




关键词:品质




开展质量检查 强化质量管理

抓好常态化产品质量管理,凝心聚力推进“质量·生命”行动落地见效,近日,结构下料党支部针对焊缝外观质量、加工件镗孔尺寸、检验记录数据真实性等开展专项质量稽查。检查中,发现了部分产品首件检验记录系统缺少对应尺寸的校验标准,焊缝外观不符合要求以及飞溅清理不彻底等问题。对于存在的质量隐患和问题,相关负责人立即制定了整改计划,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职工的质量意识,促进产品质量提升。(结构下料党支部供稿)




关键词:安全




聚焦隐患清零 夯实安全根基

为切实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堵塞安全管理漏洞。近日,徐工重庆围绕“安全隐患清零”目标,组织实施专题培训,并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不留死角的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持续压实各级安全管理人员主体责任。此次培训,围绕“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以及岗位风险清单、岗位职责清单和岗位操作卡、岗位应急处置卡,帮助涉及安全职责的人员掌握安全隐患排查方法,并对排查出的问题积极实施整改,进一步筑牢企业安全防线,形成“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的安全管理局面。(徐工重庆党总支供稿)




关键词:安全




高温防暑应急演练 筑牢夏季“安全墙”

为及时有效预防、处置由高温天气引发的中暑事件,近日,装配调试党支部组织开展高温防暑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员工在作业中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中暑症状, 现场员工发现异常后,立即呼叫附近员工将患者移至阴凉通风处,垫高头部,解开衣物,给予饮水,同时向工段长、安全员报告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小组赶到现场后,采用掐人中、涂清凉油等方式对患者进行紧急救助,缓解中暑症状,随后将中暑人员送往医院。本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密切配合,熟练掌握了中暑事件的救援方法,顺利完成各项演练内容。(装配调试党支部供稿)




关键词:安全




开展安全竞赛  抓好安全建设

日前,安全环保部组织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共有7支来自各个分厂和特机公司的代表队参赛。本次竞赛设置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各参赛队员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的精神,在紧张气氛中争相答题,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整机装配分厂、整机调试分厂和结构分厂分别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通过竞赛,既对职工们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理论的效果进行了检验,也再一次给职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制造党支部供稿)




关键词:成长




榜样引领 再启新程

为赓续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强化榜样引领作用,近日,徐工特机组织开展技校实习生转正仪式暨大国工匠面对面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青苗计划”培养总结汇报,举行了实习转正换牌仪式,并为实习期间表现优异的实习生颁发证书。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全国技术能手、徐工大工匠刘文生大师进行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产业工人”专题分享,鼓励实习生持续学习、磨练技能,争做技能工匠。通过本次活动,激励技校生以转正为新起点,立足岗位、提升技能,激发匠心筑梦、技能报国的不懈动力。(徐工特机党总支供稿




关键词:传承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董事长“一号工程”智改数转项目启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薄板件党支部联合装配调试党支部、海外发展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学促干建新功 智改数转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事业部党委副书记张文斌为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及职工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党课后,开展了涵盖精益安全、智能制造等内容的知识竞赛。薄板件分厂队员凭借沉着的心态、过硬的实力,包揽竞赛一、二等奖。薄板件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优势,通过强引领、建阵地、聚合力,培养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的职工人才队伍。(薄板件党支部供稿)




往期推荐




【V视角】在欲望前“知止”,在做事上“知进”

【V视角】粽香浓浓,龙舟赛舞

【V视角】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V视角】青春向前,奋斗不止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