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让大桥实现近90度“转身”?柳工欧维姆做到了!

让大桥实现近90度“转身”?柳工欧维姆做到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29日,菏泽市长江路快速通道上跨京九、新兖铁路立交桥成功完成近90度的“华丽转身”,南北双幅转体桥与主体桥精准对接,标志着长江路快速通道工程迈出最为关键的一步,为下一步长江路快速通道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柳工欧维姆公司为本次转体施工提供了专业施工技术,自主研发的大吨位转体设备,同时还负责转体设备安装、调试、操作和转体作业等重要工作。


长江路快速通道上跨京九、新兖铁路立交桥全长199米,分为南北两幅跨越京九、新兖铁路,转体桥采用T构双幅同时转体设计,沿铁路两侧进行分幅浇筑、同时转体,每幅宽度17.5米。转体长度162米,两幅转体桥总重约5万吨,北幅主桥逆时针旋转90度,南幅主桥顺时针旋转82度。该桥是目前鲁西南区域转体总重量最大的公路跨铁路转体桥,也是菏泽市首座采用双转体方式的跨铁路转体桥。




该工程紧邻铁路干线,列车运行密度大,天窗作业时间有限,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既有铁路、公路运营的干扰,桥梁采用梁体支架现浇和转体设计方案。为使项目顺利进行,柳工欧维姆公司技术研发团队攻坚克难,先后对大吨位转体主控系统、液压泵站控制系统及连续千斤顶等设备进行智能化全新升级,使设备拉力、受力均匀、同步控制、精准定位,确保转体工程“转得动”“转得稳”“转得准”。



针对桥梁转体施工过程复杂、难度大、风险高等特点,柳工欧维姆公司将不断优化和升级相关施工技术。作为预应力行业领军企业,柳工欧维姆公司将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升特种设备核心竞争能力,深耕预应力产业,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交通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文图|欧维姆公司

编辑|向梁莉

主编|刘春菊

监制|马海燕


往期推荐

深耕细分市场 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柳工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大会暨主题情景党课
曾光安在柳工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闭幕仪式上的讲话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