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工业除尘 || 唐纳森助力木材加工厂解决磨屑粉尘问题

工业除尘 || 唐纳森助力木材加工厂解决磨屑粉尘问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项目概览


木材加工作业所产生的磨屑为工厂通风装置带来严峻的考验。Millwork 360是一家大型木材加工公司,位于美国东南部,曾因磨屑而导致严重的停机时间和排放问题。采用了恰当的滤芯技术后,该问题得到了极大改善。


行业背景:木材加工

项目挑战:木材加工产生的大量磨屑导致了严重的停机时间和排放问题。
解决方案:应用唐纳森褶式滤筒替代原有的滤袋和袋笼。







项目背景

Millwork 360是定制木制室内、室外门窗和模制品的主要生产商。其生产车间内有众多的刨床、砂磨机、锯子和成型铣床,会产生大量木材粉尘。细小的锯屑、碎片和刨花掺杂在一起,使工厂环境变得尘土飞扬,在其中工作会感到身体不适,甚至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该公司配备了一个尺寸合宜的大型袋式除尘器,但是却发现粉尘经常会绕开滤芯,经烟道散落到室外。通过深入调查,操作员发现一系列存在的问题:


  1. 由于不断与产生的粉尘发生摩擦,靠近除尘器高处进口的滤袋发生了磨损;
  2. 磨损问题时常发生,导致工厂很难达到排放标准要求
  3. 损坏的滤袋需要经常进行更换,导致意外停机时间增加,产量下降
  4. 经常更换滤袋导致需要购买大量新的滤芯及相关服务,成本大幅增加







解决方案

该公司与唐纳森联系,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案。唐纳森工程师建议工厂将除尘器进口旁的25标准的毛毡袋及袋笼替换为坚固的纺粘聚酯制褶式滤筒。


唐纳森褶式滤筒系列产品








褶式滤筒的优势

  • 应用打褶技术的2米褶式滤筒的过滤面积比3米标准滤袋更大。
  • 褶式滤筒长度更短,意味着滤筒不会在进口处直接暴露在磨屑中,也不会延伸到除尘器的集尘卸载区。
  • 褶式滤筒设计长度短且无需袋笼,可以更加快速简便地安装、拆卸滤芯。

这个解决方案非常有效。进口处的粉尘不再磨损长度较短的褶式滤筒,车间的正常运转时间得到极大延长。工厂还将另一批125标准的滤袋及其袋笼替换为褶式滤筒,在276个滤芯的除尘器中,总共更换了150个滤芯。

RF袋式除尘器与褶式滤筒


最近,随着建筑业的蓬勃发展,该公司规模也不断扩大,在其除尘系统中加装了一台新的唐纳森Torit RF袋式除尘器。新的袋式除尘器直接安装褶式滤筒,使其可用滤芯区域与标准滤袋相比大幅提升。增加的滤料区域减小了气布比,从而减少了整个滤芯的系统压降,延长了滤芯的使用寿命。

下载唐纳森褶式滤筒产品手册








项目成果


Torit RF袋式除尘器中的356个褶式滤筒已投入使用三年时间,未发生过磨损问题,也从未进行过更换。

该公司的车间经理与我们反馈,自更换褶式滤筒以来,空气明显更加干净,加工厂也得以开展新的业务,解决了成本高昂的意外停机时间问题。而由于标准滤袋过早磨损和加装袋笼所带来的成本增加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若您想了解唐纳森褶式滤筒更多相关信息
或咨询购买
欢迎联系我们!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