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筑牢安全防线 | 徐工铲运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 徐工铲运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刚刚过去的全国第22个、江苏省第30个“安全生产月”,徐工铲运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积极开展系列宣教活动,提升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理论学习 武装思想

事业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积极承接“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与公司安全管理培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部门按照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安排安全专题学习,开展安全管理人员系列培训和经验萃取活动,号召职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形式广泛 宣教引领


事业部分层分线,全员全责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快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有序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构建。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安全生产月”伊始,事业部各分厂迅速召开启动大会,组织生产一线职工全员学习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在安全主题横幅上签字承诺。




以练为战,结合本单位当前安全管理重点,各分厂开展从业人员自救互救技能培训28场,组织机械伤害、火灾、中暑等事故应急演练49场,做好综合应急预案,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6•16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事业部组织开展“6•16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解答员工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通过向职工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扇及有奖答题活动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徐工安全管理规定等内容及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等科普知识送到职工身边。


创新形式 特色宣教


         


事业部一线还广泛开展了“安全生产大家谈”、以案说法、漫画话安全等形式多元、特色鲜明的宣教活动,并将安全意识传递给家人,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入脑入心。




排查把关 除患保安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围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 行动要求,事业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让“安全第一、隐患必除”思想观念深入人心。




此外,收集梳理事业部及行业典型生产安全事故和未遂事故案例,制作警示材料90份,组织警示教育39场,用身边事警醒职工消除安全陋习,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事业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持续加强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

深入细致做好安全生产管理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