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全新里程碑!宇通携手易控智驾打造全国规模最大全矿纯电无人驾驶项目

全新里程碑!宇通携手易控智驾打造全国规模最大全矿纯电无人驾驶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这是一个全新的里程碑,这是一次引领智慧矿山发展的新跨越!

 

6月30日,“绿能智驾·赢领未来”2023绿色智慧矿山应用成果发布会在山东邹城举行。项目由宏河百利、兖州中材、宇通矿卡、易控智驾等共同推进、携手运营,已成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山东首个全矿纯电无人驾驶示范运营标杆,取得了良好的推广效果。

图 | 2023绿色智慧矿山应用成果发布会

深谙新时代发展奥义——我国绿色智慧矿山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商业化、规模化、场景化”布局能力,已然成为新一代矿用装备谋局市场的“价值标签”。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李建友表示,本次绿色智慧矿山应用成果发布,是现代科技与传统矿业的一次完美结合,是新时代浪潮下前沿智慧结晶的有力展示,更标志着我国无人驾驶矿卡取得了规模化商业运营的全新里程碑。

图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李建友

近年来,为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智慧矿山建设正在加码步入快车道,矿用装备的新能源化、智能化应用成为大势所趋。

2022年底,宇通矿卡及易控智驾协同兖州中材,在山东邹城宏河百利凫山矿打造了山东省首个“5G+纯电动+无人驾驶”的“智慧矿山、绿色矿山”标杆项目,赋能智能绿色矿区高质量发展。

图 | 山东省石灰岩矿山标杆企业——宏河百利凫山矿

投入运营的宇通纯电无人矿卡,采用了适用于矿山场景的无人驾驶系统,能够实现智能充电、7*16小时常态化无人作业,全矿无人且效率100%满足生产,使运输整体的高安全性和稳定性得到保障,从而助力矿山更加智慧化、高效运营。


截至2023年4月,前期投入的20台纯电无人驾驶矿卡已安全稳定运营3个月,运输里程超8.7万km,运输趟次超4.7万趟,节约成本70%,出勤率达100%,实现了从初批车辆交付到多编组全线运营的战略性布局,开创了全矿多编组无人驾驶矿车运营的业界先河。

图 | 在矿区作业的宇通无人驾驶矿卡

根据规划,项目将持续投入至40台纯电无人驾驶矿卡,全力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纯电矿车运输场景,树立绿色智慧矿山建设新样板,为矿用装备行业低碳、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提供对标样板与宝贵经验。

砂石、矿山等无人驾驶矿用车领域,安全是基石,产品能力与效率是核心。项目的达成,充分体现了宇通矿卡、易控智驾等产业链供给侧的共赢优势,对于多方合作、推动智能矿山设备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活动现场,兖州中材、易控智驾以及宇通矿卡举行战略签约,各方将聚焦各自领域、优势互补,携手打造矿卡无人驾驶运输场景运营新模式。

图 | 兖州中材、易控智驾以及宇通矿卡战略签约

2018年,宇通矿卡率先在行业内开发并推广新能源矿卡。依托宇通集团睿控E平台技术优势,宇通纯电矿卡采用矿山专用高强度电池、自主研发的一体式同轴双驱动电机等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能干、能省、更安全的纯电矿卡应用解决方案。


合作伙伴易控智驾作为业内领先的矿山无人驾驶科技企业,聚焦露天矿山无人驾驶方案,致力于以高精尖、系统化的无人驾驶技术研发,赋能矿卡产品运营方案,为矿区无人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输运营提供专业化服务。双方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矿山行业绿色化、智能化转型。

绿色科技 驾驭未来!步入“无人驾驶”时代,传统矿山产业正经历一场全新变革。


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宇通将携手各方智驾高精尖、系统化解决方案,赋能“绿色智慧矿山”生产建设全过程,促进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工作高水平进阶、高质量发展,助力矿山业态向美好而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