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BICES 2023展商】打造山西向海发展新通道!让更多山西制造从太重滨海码头驶向世界

【BICES 2023展商】打造山西向海发展新通道!让更多山西制造从太重滨海码头驶向世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25日,随着一声汽笛铿锵鸣响,太重WK-35成套电铲设备乘坐“博世58”号万吨货轮意气风发正式启航,向千里之外的另一个国家劈波斩浪疾驰而去。

这307件、4500计费吨的电铲设备海外之行的始发站就在太重滨海码头。滨海码头海域广袤、货轮如织,火红的六月驰骋着繁忙,也吞吐着经济发展的蓬勃热潮。

太重滨海码头被誉为“津海晋门”,从这个美誉中可以窥见它对全省的重要性。位于天津港主航线,拥有1公里海岸线、4个5万吨级舾装泊位、1个起重量1400吨的大件吊装泊位……

对山西这样的内陆省份而言,有一个这样出海口实属不易,它是全省装备制造业的唯一!对太重这样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而言,这个出海口更加珍贵,是太重转型发展的关键!太重滨海码头建成并投入使用后,一度在艰难中摸索前行。随着公司改革的不断深化,在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太重滨海公司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新发展动能不断增强,新发展活力加速释放,不仅阔步走了出去,而且走得更快、走得更远,走出了自信,走出了风采!

无论是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还是5G通信、建筑领域,都有太重滨海公司的身影,国内最大60MN炭素压机、世界最大卧式铝挤压机、世界最大跨距的1000吨造船门机等大国重器接连问世,正是太重滨海公司攀登科技高峰、用创新铸就国之利器的生动写照。“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单项冠军企业”“科技领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也接踵而至。

太重滨海公司不同于一般的公司,有厂还有港。厂,就是海口设备厂房,可以制造锻压设备和海洋装备;港,就是绵延1公里的海岸线,从高处俯瞰,宛如一个巨大的“L”字母,是太重乃至山西连接世界的重要海路窗口。“前港后厂”的区位布局,成为最大的市场差异化竞争优势。在海口厂房生产制造大型装备以及加工配套等设施,随造随走,无须过驳作业,顺着海岸线就可以直接发运至全球各个港口,快捷高效、省时省力。“制造+物流”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短短几年,这里码头年吞吐量上升至200万吨,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500万吨!

港口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对外开放的大通道。向海而生,向海而强,太重将以放眼全球的视野和海纳百川的胸襟,持续深化改革、对外开放,以码头资源为依托,做强做大海洋装备,提高国际海运业务规模,发挥海铁联运优势,打造一站式共享服务平台,为打造山西向海发展新通道,深度融入京津冀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为逐梦蓝色经济、建立海洋强国做出太重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