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上汽红岩杯”第四届上海市集装箱运输行业驾驶员(新能源车)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上汽红岩杯”第四届上海市集装箱运输行业驾驶员(新能源车)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25日,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上汽红岩杯”第四届上海市集装箱运输行业驾驶员(新能源车)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上海市交通工会、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华星鸿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及临港新片区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共同见证了一场专业强、质量高的精英技术比拼。

随着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高效、快速的集装箱运输逐渐成为物流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集装箱运输驾驶员的综合素质,推动集装箱运输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上汽红岩杯”第四届上海市集装箱运输行业驾驶员(新能源车)职业技能大赛火热启幕,本次大赛既能择优选拔技能精英,更是上汽红岩用实际行动为上海集卡运输事业向绿色发展助力。

本次大赛共设有摘挂装挂、蛇形绕桩、倒桩移库三大挑战项目,高度还原了集卡驾驶员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路况与难点,让竞赛更具实战性。同时,大赛更面向全国集卡驾驶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踊跃参与,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赛事规格都大大提升,影响力空前。

在“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围绕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上海市正持续优化交通运输方式,不仅大力推广新能源运输工具应用,还将通过充换电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与改造,进一步改善新能源车辆的运营环境,为加快建设绿色高效交通运输体系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本次比赛用车均采用上汽红岩纯电动智能重卡,专注于港口、厂区等集卡运输场景。该车型搭载282kW·h的大容量电池,电机额定功率为250kW,峰值功率为360kW,在实际运输中不仅提速快、爆发力强,电耗成本更低至0.47kwh/km,为选手们完成挑战项目增添高效助力。

面对全球能源结构改革的历史性浪潮,上汽红岩将紧抓时代机遇,引领产业绿色发展,凭借在新能源重卡领域的领先技术、过硬品质及丰富的商业化落地经验,为上海市集装箱运输行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共同为建设“绿色”上海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