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新战绩+1!山河智能超级旋挖钻机创6.3米直径钻孔新纪录

新战绩+1!山河智能超级旋挖钻机创6.3米直径钻孔新纪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随着山河智能超级旋挖钻机SWDM1280在甬舟铁路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5号墩的首桩开钻,标志着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大桥主桥墩基础建设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

时间轴

  • 今年1月,山河智能超级旋挖钻机SWDM1280出征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
  • 2月,凭借先进的技术、稳定的性能和合理的工法,克服了“风大、浪高、水深、流急、裸岩”等难题,在6号墩首桩开钻,成为实战的世界最大旋挖钻机,打破了山河智能SWDM1000旋挖钻机记录。
  • 目前,圆满完成6号墩桩基施工任务后,该设备又顺利转战5号墩,继续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据了解,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项目5号墩为主塔墩,施工区域风大浪急,地质复杂,且水深达60余米,对平台定位和插打支撑桩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中铁大桥局甬舟铁路项目部为克服施工难题,研制了海上浮式钢桁架钻孔平台,其面积相当于31个标准篮球场大小。

△山河智能超级旋挖钻机此前在6号墩施工。

同时,中铁大桥局联合山河智能、武汉乐成针对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桩基施工环境、桩型、地层特点,使用了直径达6.3米的超大直径工程桩,其直径为目前世界桥梁工程桩中最大。山河智能超级旋挖SWDM1280在5号墩首钻,意味着再次刷新了之前该设备创下的4.5米最大钻孔直径记录,创6.3米直径钻孔新纪录。

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于去年10月中标建设以来进展顺利,施工方计划在今年底完成主塔墩的钻孔桩建设,预计在2028年4月底前完成全桥土建工程。作为甬舟铁路项目的重要标段,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对于加快舟山及宁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具有重要意义。

山河智能作为桩工机械龙头企业,秉承“先导式创新”理念,长期以来坚持以工程牵引装备研制,以装备支撑工程实现,未来也将竭尽全力助建“甬舟铁路项目”等重大工程,引领行业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