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上汽红岩新一代智能重卡“三高”试验正式发车

上汽红岩新一代智能重卡“三高”试验正式发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19日,上汽红岩新一代智能重卡“三高”试验在重庆正式发车。随着一声令下,新一代智能重卡缓缓驶出厂区,开启了奔赴高温、高寒、高海拔严峻考验的“品质验证”之旅。

聚焦实际工况,验证可靠品质

 “三高”验证是在车辆批量生产前非常重要的试验项目,对整车的性能、驾驶性以及安全性都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在高温、高寒、高海拔的工况下,不仅可以全面考察上汽红岩新一代智能重卡在极端环境下的适应状况,还能充分了解并提升车辆在不同海拔下的功率、能耗、可靠性等各方面表现。

此次“三高”试验将从重庆出发一路向西,途经四川盆地、川西高原,直至青藏高原,历经酷热戈壁滩、冰冷高原雪、稀薄低气压等极端环境,聚焦用户实际工况,以用户视角全面验证新一代智能重卡在恶劣条件下的可靠品质。

强大技术保障,无惧“三高”难题

此次试验车队挺进青藏线,海拔高度也将由2700米攀升至5300米。接踵而至的低气温、低含氧量及暴雨雪等恶劣天气,不论是对工作人员还是试验车辆都具有极大挑战。进入高海拔地区,由于含氧量骤降,燃料燃烧不充分,车辆有可能会出现功率下降、增压器超速、发动机超排温等问题。这批发车的新一代智能重卡搭载康明斯M10&M13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在缺氧条件下也能让燃料充分燃烧,提供高效动力;在供油系统方面,全面提升了燃油燃烧效率,为此次试验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持;优化后的排气系统与冷却系统,让动力输出更加稳定,确保车辆在高原路况下也能达到能耗与效率的最佳平衡,给驾驶员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精雕细琢方为器,千锤百炼始成钢!上汽红岩新一代智能重卡的首批“三高”试验,在充分验证车辆品质的同时,还将为研发团队带回大量试验数据,确保车辆在批量生产、投放市场前,其各项性能均调校至最优状态,为广大用户提供真正聚焦工况、性能强劲、可靠稳定的智能重卡产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