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海外追梦人 | 成伟:千山万水,匠心筑梦

海外追梦人 | 成伟:千山万水,匠心筑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梦想不是像温室花卉般娇弱,而是如陡崖上的雪莲般坚韧。13年的徐工生涯,海外服务工程师成伟走过车间的严寒,跨过热带地区的酷暑,工作地点在变换,不变的是他熠熠生辉的“服务产品,服务客户”之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0年,成伟大学毕业加入徐工挖机,从事设备调试工作。起步之初,成伟只能跟在师傅身边打打下手,身边人也怕又脏又累的工作环境吓跑这个刚步入社会的小伙子。

成伟心中明白,想要做好这份工作必须要有过硬的技术,学徒虽轻松但终究难顶大梁。于是他暗暗给自己鼓劲,虚心向师傅请教,一遍没听懂就多问几遍,班后时间他独自在设备上摸索学到的知识,并利用师傅调试好的设备进行训练,随身“秘籍”上更是记满密密麻麻的调试参数和调试技巧。

“成伟这小伙子好,年轻,踏实。”看到成伟如此好学,师傅们也愿意教授,从挖机性能指数到每个部件的工作原理,成伟的维修技能突飞猛进。在十年的组装和调试工作中,成伟对产品的质量把控非常严格,从他手中走出的挖机都被贴上了“免检”标志,“先进工作者”“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更是对他高超技能的认可。

 身怀绝技,奔赴山海

2021年,成伟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加入海外产品服务团队,同年12月奔赴海外,前往老挝协助当地经销商开展服务万里行活动。

在谈到设备检查事项时,成伟一改平常的沉默寡言,开始滔滔不绝起来:“老挝气候炎热潮湿,因此密封圈易遭腐蚀,需要特别注意。在长时间开启空调系统时,必须检查氟利昂是否充足,否则会严重影响客户的驾驶体验……”

八千里路云和月,一个月内,成伟走遍老挝境内从北到南的主要道路和桥梁,服务数十台挖机。期间,成伟也遇到了塌方、风暴等许多突发状况,但都化险为夷,最终抵达目的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客户设备排除隐患。看到客户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成伟心中的成就感也油然而生。

 真诚服务,逐梦远方

2022年,老挝普比亚金矿采购了42台徐工设备,其中包括十余台挖掘机,成伟作为售后服务人员进驻普比亚金矿。在老挝这片陌生的土地上,他一边学习,一边与当地工人共同配合进行设备安装与保养。

十月份的一天,天降大雨。XE370CA挖掘机突然出现行走跑偏与动作异常,困在泥沼中难以挣脱。由于去现场的路非常艰难,为了设备安全,成伟冒雨乘着皮卡车到达故障现场。经过快速排查,成伟发现是主泵调节器出了问题。

时间紧迫,由于液压系统不能进水,成伟便将所有的遮雨工具全用在遮挡主泵上。顿时,雨水倾泻而下,成伟虽狼狈不堪但眼神专注如一,双手沉稳有序地用柴油清洗调节器。清洁完毕并安装试机之后,XE370CA在雨幕中灵活地舒展着动臂,伴随着一声怒吼,这台钢铁巨兽带着强劲的动力一跃而出。

在老挝的这段时间里,成伟同普比亚金矿的客户和操作手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在设备使用过程中他也经常向客户传授维保要点和维修经验,成伟用真诚与双手获得了客户发自内心的认可:“XCMG excavators, good! Mr.Cheng, great!”

山河万里,不忘初心。成伟身上闪耀着徐工人的坚韧与担当,在徐工国际化征程中,他不畏艰难,在逐梦的路上,他与徐工一起,一往无前。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