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事故】强对流袭来!龙门吊砸死3名安保人员

【事故】强对流袭来!龙门吊砸死3名安保人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通报,6月10日21时20分许,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突遭强对流天气袭击,实时风力超过12级,致使芜湖造船厂1台未作业的450吨龙门吊倾覆,压到附近治安岗亭,致3名正在执勤的安保人员死亡。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处置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强对流天气

发生突然、天气剧烈

破坏力极强

请看以下事故案例

事故案例

2023年3月22日,浙江温州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两人遭雷击不幸遇难:一名工作人员在海上作业时突然遭受雷击,不省人事,后抢救无效去世;一名女子在回家途中忽遇春雷,来不及躲避后被击中,抢救无效去世。

2016年4月13日,由于出现强对流天气伴有雷雨大风,东莞市麻涌镇一厂区发生龙门架倒塌,导致附近约200平方米的工棚坍塌。事故导致18人死亡。

2015年6月1日21时32分,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号客轮由南京开往重庆,航行至湖北省监利县长江大马洲水道时翻沉,造成442人死亡。经国务院调查组调查认定,“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是一起由突发罕见的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强风暴雨袭击导致的特别重大灾难性事件。

强对流天气

造成龙门吊倾覆

已经不是一次两次

应该如何预防?

龙门吊抗暴风措施:

▶按设计要求在吊机的大梁顶上安装风速仪,当风速大于6级时报警,停止起重作业;当风力达到9级时,应对龙门架进行加固,拉好缆风绳;风力大于9级时,将走行小车夹轨器与轨道夹紧,同时设置缆风绳。

▶龙门吊机不使用时,人员应配合将起重机停放在指定的位置上,上好夹轨卡,拉好防风缆绳。轨道上应埋设吊机预埋件,暴风来临前将吊机固定在墩上。

▶在得知恶劣气象预报后,应该对龙门吊机的防风、防雷措施进行全面检查,使吊机停放在安全的位置,并处于防风、抗汛的临战状态。

▶恶劣天气过后,应该及时组织人员对吊机的设备、电缆、线路是否完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强对流天气

要防范哪些灾害?

这份防御指南请收好!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事故 强对流 龙门吊 安保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