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集团】又交付100台!这次是在重庆!

【三一集团】又交付100台!这次是在重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26日,重庆四方新材股份鑫科公司三一100台电动搅拌车交付运营暨换电站运营观摩会在重庆举行。

重庆四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商品混凝土研发、生产和销售为龙头,整合砂石骨料开采、干拌砂浆、沥青、水稳层和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经营的上市公司;重庆鑫科新型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预拌商品混凝土及砂浆、沥青混凝土、水稳层混凝土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建材企业,是四方新材下属控股子公司。

本次交付的三一重庆鑫科换电站是重庆市首座纯电动重型车辆换电站,由三一锂能自主研发、安装并运营。

该站投入运营后每年将减少34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每台车运营成本可以节省近50%,单站可服务80-120台车,单次换电时间仅1.9分钟,极大提升了运输效率,为四方新材璧山鑫科新材生产基地的日常运输工作保驾护航。

四方新材董事长李德志表示,四方新材积极响应国家绿色、环保、低碳战略,再次选择与三一重工强强联合,推进落实重庆市首家建材运输纯电动化换电站建设,探索绿色转型模式,加快实现绿色生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交付和观摩只是一个起点,四方新材将与三一重工继续在智能化和电动化的路上携手前行、互利共赢。

三一集团高级副总经理、泵路事业部总经理谈波表示,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引领者,三一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致力于研发和推广绿色新能源设备。

未来,三一的电动化将加速覆盖工程车辆、工程机械的全品类、全场景,加快推动中国工程车辆和工程机械行业电动化进程,为各地实现低碳运输、践行双碳目标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重庆 交付 搅拌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