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念沙会长带队到徐工集团调研

徐念沙会长带队到徐工集团调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深入行业企业了解情况,做好服务。

4月26日,中国机械联党委书记、会长徐念沙,专家委专务委员蔡惟慈、党委常委于清笈一行到徐工调研。徐工集团、徐工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杨东升,徐工机械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川,徐工机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格,徐工机械副总裁蒋明忠等热情接待徐会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念沙一行先后参观了徐工汇智创新中心、徐工挖机和徐工重型等厂区与展示大厅,深入研发中心、生产现场等,详细了解了徐工在关键零部件研发、挖掘机械、起重机械领域,在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关键技术、生产工艺、绿色环保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了解了徐工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改革创新取得的进步。调研组对徐工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果、新变化予以高度认可。

座谈会上,杨东升首先向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重点介绍了公司自1943年起步至今的历史沿革,特别是近五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做出重要指示和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分享了徐工在坚守主业、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从世界行业排名前10到稳居世界第三的主要成绩。着重介绍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现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要求,积极构建以工程机械、商用汽车、新能源及核心和零部件产业为一体,“金融服务+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为两翼的新业务发展格局,以及传承红色基因,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建设等前景目标。

蔡惟慈在发言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徐工集团在科技创新领域,特别是在基础的核心零部件方面,在“双循环”、“双化”等方面都取得的长足进步。尤其是强调徐工在保持出口良好势头方面可圈可点。希望徐工能够在双碳领域抢抓机遇,继续浸润,勇挑重担,努力提高效益效率,当好行业排头兵,永不落后。

徐念沙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第一站就到了徐工,今年两会又对制造业发展做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机械工业发展的重视与关心。徐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后的五年中,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重大进步。这次落实党中央调研和主题教育要求深入企业,主要是了解实际情况,做好服务。第一次到徐工调研,学习了新内容、新知识,徐工的热情接待和员工所展现的精神风貌、历史传承的传统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介绍了中国机械联工作计划后指出,今后的工作就是更好做好“四个服务”,共同做好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要运用各种资源,扩大对徐工等优秀企业的对外宣传,并在如何争取相关部委资源、加强与境外商会协会等沟通、发挥副会长单位作用等方面,共同研究提出意见。

最后,徐念沙对徐工集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对徐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表示,中国机械联与徐工集团要加强和保持密切联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共同为中国机械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答题、努力奋斗。衷心希望徐工再接再厉、勇于创新,行稳致远,实现登顶珠峰的企业愿景。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