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王牌动力丨玉柴6105QA直喷柴油机改变了中国柴油机的历史

王牌动力丨玉柴6105QA直喷柴油机改变了中国柴油机的历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玉柴70多年的发展历史长河中,变革创新、勇争第一的脚步从来没有停止过,创造了诸多行业第一、世界第一,填补了许多空白,它们或改写了行业的格局、或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潮流,为民族工业的崛起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从本期开始,我们推出“王牌动力”专栏,逐一盘点过去的高光瞬间。

1956年第一辆解放牌卡车诞生,结束了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

30年之后,1987年,玉柴研发出6105QA型车用直喷式柴油发动机,改变了国内涡流柴油机的历史,开创了属于直喷式柴油机的时代,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玉柴6105QA直喷柴油机马力大,油耗低,经济性好,这是玉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然而新的问题也在这时候出现了,当时柴油车在国内几乎还是空白,人们对国产柴油车普遍不接受。

为了推广柴油车,玉柴想到了新办法,直接找用户,免费把其汽油机换下来,装上柴油机试运行,经过对比之后,玉柴发动机皮实耐用、马力大的特点受到了广泛认可。不少用户说,玉柴发动机“吃粗粮、干粗活、跑烂路、耐操皮实”,尤其是在两广、西南等多山地区,玉柴机器更是成为了挑战恶劣复杂工况的“王牌动力”。不久就有人主动把车开过来找玉柴更换柴油机了,有些车主们宁愿丢掉汽油机也要换柴油机,因为装配柴油机的车有力,拉得多,很快就把本钱赚回来了。当时该产品掀起了“汽改柴”的浪潮,占据中国同类产品50%的市场份额。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