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为国开路|穿林海,跨雪原,川藏铁路有群三一服务“排头兵”!

为国开路|穿林海,跨雪原,川藏铁路有群三一服务“排头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川藏线

眼下,中国正经历1961年以来最强高温,烈阳炙烤大半国土,而冰雪依旧统治着西藏大部分土地。渴望逃离“火炉”,体验壮美雪域清凉的人们对川藏铁路的期盼不断升腾。

如今,图纸上的世纪工程正一寸寸成为现实,第二条进藏“天路”将沿着“规划蓝图”翻山越岭,自东向西蜿蜒而来,让百年梦想一步步走向美好现实,在世界屋脊谱写出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的美好华章。

三一泵送作为“排头兵”,其设备早已深入参与到川藏铁路各工程段的施工当中,其麾下服务工程团队也在高原之上用极致的服务理念与行动,为这一美好华章写下令人动容的注脚。

►►►

坚毅前行 迎难而上守初心

虽然年纪轻轻,但三一泵送服务工程师陈炷君却已是川藏工程线上的“老兵”。在驻守川藏线理塘段工程的六年光景中,大多时候他都是一人奔波在为客户排忧解难的服务路上,途中纵有千难万险也不曾改变他坚毅乐观的心态。

“在这里客户比较分散,我们早就习惯了天天在赶路、夜夜睡车里的生活。”陈炷君的语气中透着乐观幽默,好像谈论的只是寻常自驾出游 。

“堵车下雨还好,就怕遇到每年10月到来年6月的风雪天气!我们赶夜车经常会遇到过了一夜,第二天发现玻璃冻住整车都被封死的情况,只能等到中午自然融化才能出来;而且夜里能见度太低,好几次都差点撞到路上的牦牛,有次甚至在盘山路上险些没回过来方向,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后怕。”

路途中的艰险在陈炷君的口中并不足道,但谈起为客户提供的设备保障服务他一下就严肃了起来。

客户有问题我一定是要处理妥当的,这是关系到工程进度的事情。记得有一次客户设备无法打料,我们连夜赶到并在隧道里连续待了十多个小时才排除了故障,进的时候天是黑的,出来发现天也没亮。

“正是凭借这股“不怕吃苦,专注问题”的服务精神,陈炷君带领麾下团队用实际行动在客户之中赢得了高度赞誉与信任。每当工地泵送设备出现意外故障时,从地平线奔赴而来的陈炷君便是客户心目中最好的“定心丸”。

“能在国家大建设当中出一份力,我个人觉得是很荣幸的,我也有信心坚守到铁路完工通车的那一天!”

►►►

振翅守护 风雪为伍显担当

即使已驻守三年时间,负责川藏线昌都段的服务工程师曹林富也未能完全摆脱高原反应的困扰。

“在这里就是空气特别干燥稀薄,很容易头疼头昏让很多人睡眠不好,干活也使不上劲。”说起在高原工作的难处曹林富无限感慨。“不仅是人难受,这里的路相当难走。”

全年无休地为各处客户排忧解难,曹林富笑道自己不是在项目上就是在去项目的路上,对途中的艰险更是深有感触。

塌方堵车还好,有些路真的是走一次买一次保险才安心!全是新挖的盘山道,路面石头都没铺全是泥泞,我们服务车都是四驱车开上前也是各种打滑,动不动还要人下来推一推;最后还要翻过一个很高的一处山,最高海拔应该有5100米,让原本就长的路更难走了!

通讯断绝道路难行,曹林富与团队成员们就在车上常备碗筷食物,方便随时开伙;物流困难配件难找,就尽可能做好计划将所需配件带在身边,工作条件的艰难困苦也丝毫没有动摇这群三一服务人一切为了客户,一切响应客户的坚定信念。

“不管是任何问题我们都要为客户尽力解决。曾经中铁隧道局的一台搅拌车设备突然无法启动不仅把路全堵死,同时搅拌车滚筒里还有满满一车料,如果不及时放出来搅拌滚筒基本上就报废了,损失会很大。我们凌晨赶到后经过仔细排查发现是司机误操作烧毁了一个配件,我们又把昌都翻了个遍才找到匹配的零件,安装归位也让我们这群使不上劲的人费了不少功夫,最后忙了足足三天两夜我们才完成了任务!”

自然环境无法适应,工作任务繁重复杂,家人们忧心劝阻,但曹林富的回答依旧是坚守。不仅是为了三一客户们的满意,更是曹富林作为三一人满腔家国情怀的体现。“只有到现场来才能发现这个工程的伟大,我在这里也是为国家出一份力!”

高原上的塔吉克族人常说:暴风雪折不断雄鹰的翅膀。同样,极限工况下的艰难险阻也无法阻挡让三一服务人为客户精诚服务的脚步,他们如逡巡的猎鹰般时刻守护着高原上三一泵送设备群的高效运作,为川藏线的高效推进贡献着不可忽视的努力。

►►►

腾骧奋进 以“智”为马恒向前

初到川藏线上,孔令溪便和三位同事一肩挑起了昌都工程标段上各家客户水泥泵车设备维护保养等工作的重担。“这里的工作对我来说非常充实,除了帮助客户完成日常的设备维护以外,也需要马不停蹄地帮助客户解决设备出现的各种‘高原反应’。”

如果是人体的高原反应凭借自身就能克服的话,那么泵送设备在高原上出现的各种“疑难杂症”则需要三一专业技术团队的对症下药。

“日常工作中需要面对各种状况。我记得有一次客户的车载泵突然都打不着火了,经过仔细检查以后发现是客户使用油品的问题,把油水分离器滤芯都堵上了,经过我们连夜抢修总算没有耽误工程。”

除了解决设备问题以外,客户提出的个性化设备需求也需要三一服务团队提供的技术支持。

“川藏铁路项目上的要求多,也比较严格,我们常用的搅拌站不能符合客户的要求就需要加装配置;比如说我们商混搅拌站,除了普通的配料之外还需要添加钢纤维与引气剂,这些都是后续铁路工程上提出的要求。”孔令溪补充道。“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客户的施工工况,给出相应的改造方案与技术建议,为客户创造价值。”

千百年来,青藏高原盛产良驹骏马。而三一服务人凭借精准高效的检修效率与专业独到的定制化改造,以“智”为马,为众多客户赢得了施工效率与效益的领先,用技术创新拉动川藏线建设的车轮滚滚向前!

如牦牛般负重前行,如雄鹰般振翅守护,如骏马般腾骧奋进。驻守高原的三一服务工程师们以至诚服务全方位守护着川藏线上的众多三一客户们,用行动诠释着“穷尽一切手段,将三一服务做到无以复加”的服务理念。

未来,这支三一服务铁军将继续牢记与中国工程人共同推进当代天字一号伟大工程建设的历史使命,让“三一红”在雪域高原之上绽放耀眼光芒!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服务 排头兵 林海 雪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