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专访英轩重工王金华:执着追求企业与客户双赢梦想,英轩重工成为“新能源装载机领军者”

专访英轩重工王金华:执着追求企业与客户双赢梦想,英轩重工成为“新能源装载机领军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观局》栏目专访英轩重工总经理兼装载机事业部总经理王金华

【铁甲网 原创】“如今的工程机械行业虽然竞争激烈,但是活力充沛!”

“在当前中国的建设进程中,工程机械依然是一支潜力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以上是英轩重工总经理王金华先生所讲,可见他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充满极大的信心。

专注源于热爱,见解更是来自专业。

王金华先生是专业出身,他毕业于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从汽车制造到农业机械,再到工程机械,有着二十多年的技术与管理的从业经验,对客户需求有着本质的见解,对行业与产品有着深刻的认知与沉淀。

期间,英轩重工装载机加大科研投入,不断创新,不断提升质量。

面向未来,英轩重工聚焦电动化、智能化,“EPIC”系列新能源装载机应运而生,并广获客户好评!

“英轩电动 智领未来”

2022年7月19日,主题为“英轩电动 智领未来”英轩重工新能源装载机大客户品鉴会在山东潍坊隆重召开,包括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英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世勇等行业协会及英轩控股集团、英轩重工的相关领导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英轩重工总经理兼装载机事业部总经理王金华首先讲述了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当前电动化的核心关注点,随后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英轩重工新能源装载机品牌定位及发展规划。王总表示英轩重工此次对于品牌进行全新的定位,旨在将英轩新能源产品打造成行业标杆,打造成具有领先技术优势与创新能力的领军品牌,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优的综合解决方案。

在采访中,王总对铁甲记者讲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行业进入一个下行周期,整个行业又受到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上涨、国家双碳执行策略等因素的影响,所以我们有必要对企业的业务方向、产品的差异化和新能源化、客户的结构都进行调整和重新定位。”

“当然,我们虽然对品牌进行全新定位,但英轩重工初心不变,依然是追求企业与客户的双赢!”

“装载机的使用场景,非常适合电动化。未来的普及节奏,我认为会越来越快!”

当然,如果站在今天的这个时间节点上,尤其是在国家双碳目标的指引之下,对于工业企业而言,新旧动能的转化、能源的转型升级是未来发展的一种必然趋势。

不过,对于英轩重工而言,其实在2019年之前,当时国家还没有具体提出“双碳”的目标,英轩就已经从经济角度及动力能源的发展角度,充分认知了新能源技术的重要性。

“整个工程机械产业里,除了矿山的重卡外,装载机产品的使用场景是最适合新能源应用的,它能够给客户带来最大的经济价值!”

王总进一步表示,“首先装载机的工作范围是非常宽泛的,而且它的主要工作就是装卸,并需要来回运动,不断地启动刹车和加速度。”

“像这样持续性地循环运动,在它的身上推广应用电动化,可以产生巨大经济价值。”

因此,在2020上海宝马展,英轩以最新电驱动技术、最具影响力的产品,引起行业高度关注,尤其是英轩重工展出了历时五年潜心研发的EPIC系列电动新能源装载机,不仅在“电气化”方面有突破,而且还加入智能控制系统,促使产品在智能化发展上更进一步。

“我们测算过,与传统燃油车相比,按目前油价计算的话,一台车一年使用3000小时,节省燃油费用30万都不止!如果将燃油消耗折成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话,得在一百四五十吨上!”

另外,王总在采访中也表示了在推广电动化的工作中也存在几个痛点,比如像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它首先带给了产业发展一定的压力;其次就是面对电动化的发展趋势,用户的心里接受成都及操作习惯的改变,必然都有一个转变过程,这需要一定时间去消化;还要就是电动化的控制技术,是否操作更人性化,从经济层面是否能提高设备的单位能效,以满足客户需求。

“不管怎样,动力能源的转型升级,这是发展的大趋势。而且我觉得,工程机械电动化的节奏会越来越快!”

“无论是产品细节,还是整体性能,我们都处于行业电动化的第一梯队!”

作为装备制造企业,企业的发展最核心的还是产品的质量,这才是企业的最核心的竞争力。

无论是英轩电动装载机,还是英轩燃油装载机,近一段时间以来,英轩产品频频交付企业,甚至是企业多次批量购买。由此可见,英轩重工品牌在客户心中的影响力。

而作为新能源产品的代表,英轩重工EPIC系列电动新能源装载机因其卓越的性能品质,广获客户好评。

“我们的产品品质始终处于行业电动化的第一梯队!”

“英轩重工电动装载机最核心的优势就是性能的可靠性!”王总对记者讲,“这源于英轩重工整个制造过程对于产品质量的严苛打磨。另外,英轩重工与很多知名大学开展深度合作与开发,对于很多控制系统进行研发,并通过整车调试和验证,从各种细节上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

英轩重工电动化产品中最具代表性的是YX656EV电动装载机。它是一款真正的电动装载机,不仅将车用最先进的电驱动技术创新应用到工况更加复杂、功率更大的装载机产品中,而且结合装载机产品以液压和传动系统复合工况工作为主的特性,将电机与液压的集成进行了原理上的突破,取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现了电动装载机行业性能和效率的领先。

据了解,YX656EV电动装载机配备了300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电池容量行业内最大,为整机提供更长的持续工作时间。同时,该产品采用超级快充技术,支持双枪充电,1小时可充90%以上,一次充电可以连续工作6-10小时。充电过程快捷简便,用餐时间、休息间隙即可完成充电。另外,与传统装载机相比,YX656EV电动装载机摒弃变矩器,能够使电动直驱,迅速响应。其行走系统由电机直接驱动,搭配电控换挡变速箱,传动效率提升超30%,能量利用率提升超2倍。

“无论行业形势怎样,我们始终是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为导向!”

当前的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处于下行周期,同时疫情反复、国家双碳策略、原材料上涨等,对于行业发展和企业生存都会有比较大的影响。甚至在这样的行业形势之下,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价格战似乎又在电动装载机领域出现。

对此,王总表示,无论行业怎样变化,英轩重工始终坚持“产业创新+客户价值最大化”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行业最可信赖的品牌。

“对于任何一个工业产业来讲,价格竞争是无法避免的,也是该产业向高级发展的一个必经阶段。”

“对于工程机械而言,价格战只是一种表面形式,更关键点的是,在价格的背后,我们企业的关注点应该聚焦到哪些方面。”

王总表示,为了获得可持续发展,企业更应该把关注点放在两个方面,一是继续加大科研投入,使产品的品质越来越高,第二就是,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在前段时间,以 “电动享无忧,夏日更清凉” 为主题的英轩重工装载机事业部2022年服务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企业服务小组已经走访了山西、安徽、新疆等地的大客户企业。

对此,王总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倾听客户心声、解决实际问题、收集改善建议,进一步提升英轩品牌价值和客户体验。

“我们始终是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为导向!在这次服务万里行的活动中,我们也发现了很多细节问题所在,这也为下一步对产品技术的优化迭代、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新能源的浪潮已经势不可挡,英轩重工将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积累和市场的多工况验证,打造并提升自己在装载机领域里的核心竞争力,并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最终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为行业和客户带来更具价值的产品!

英轩重工将真正担当新能源装载机的领军者!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铁甲 观局 英轩重工 电动 装载机 新能源 王金华 工程机械 专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