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开通在即!益阳南站及配套设施正式竣工启用

开通在即!益阳南站及配套设施正式竣工启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益阳日报讯:7月29日上午,益阳南站及配套设施竣工启用仪式在益阳南站北广场举行。市委书记瞿海郑重宣布:益阳南站及配套设施竣工启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出席竣工启用仪式。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益阳军分区领导,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主持仪式。市政府二级巡视员、市高铁建设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张运和介绍项目建设情况。

益阳南站是国家“八横八纵”高速铁路之渝厦主通道和呼南主通道的重要连接点,是区域重要交通枢纽,位于益阳高新区寨子仑片区,北距益阳老火车站2.7公里,西距汉寿南站54.4公里,东距宁乡西站34.56公里。

益阳南站站房高架,主体3层,局部4层,规划面积5万平方米,首期建设3.6万平方米。站场规模为6台18线,由北向南依次设石长场、厦渝场和呼南场。益阳南站总体造型呈方形,与周边建筑形成“天圆地方”之势,彰显城市和谐与生机。

陈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工程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支持高铁建设的父老乡亲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从争取立项到开工建设,再到竣工启用,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比预定工期提前一年建成,益阳南站站房建设工期只用了1年零4个月,配套设施建设工期只用了2年零2个月,创造了交通建设的“益阳速度”,这是大家共同奋斗的结果。

陈竞指出,益阳南站及配套设施的竣工启用,标志着益阳即将进入了“高铁时代”。全市上下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抢抓机遇,认真贯彻交通强国战略,大力推进区域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着力发展高铁经济,汇聚发展要素,努力将益阳南站打造成为益阳对外开放的靓丽窗口,将高铁新城建设成为益阳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城市新区,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