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5月“风向标”发布!上海加速复苏

5月“风向标”发布!上海加速复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是基础设施建设的“标配”,是反映基础设施建设、观察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变化的风向标。央视财经与三一重工、树根互联联合打造的“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今天发布了最新相关数据。5月份,我国各类工程机械设备整体作业量继续稳中向好,内蒙古、宁夏等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活跃。

开工率稳中有进,这些设备5月最忙碌

2022年5月,泵车、车载泵、拖泵、搅拌车、搅拌站、汽车起重机、摊铺机、压路机开工率、平均作业量两项指标环比4月稳中向好;汽车起重机、挖掘机、泵车开工率位列前三,分别为80.16%、70.12%、65.06%。

内蒙古、宁夏聚焦重大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等政策措施的带动下,5月,内蒙古各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开展。5月,内蒙古有5类设备平均作业量同比正增长并领先全国,分别为拖泵92.5%(全国第一)、正面吊46%(全国第二)、汽车起重机15%(全国第一)、挖掘机9.5%(全国第二)、桩工设备3.5%(全国第一)。

与此同时,5月,宁夏今年第二批886个重大项目按下"启动键",基础设施建设提速。5月,宁夏履带起重机、压路机平均作业量排全国之首。

上海加快复苏

5月,上海出台多项政策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社会复苏迹象明显。

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显示,5月上海各类工程机械开工率相较4月稳步提升,正面吊平均作业量环比增长43.6%,堆高机环比增长26.6%,混凝土搅拌站环比增长295.5%,搅拌车环比增长73.3%。

外贸增长韧性持续显现

受益于RCEP实施利好,多地进出口增势喜人,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对欧盟进出口增长,多地中欧班列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显示,5月,与进出口相关的正面吊平均作业量同比增长的省份共7个,分别是内蒙古、河北、广西、陕西、湖北、重庆、北京。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挖掘机 指数 上海 复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