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铲运召开技术创新大会暨技术人才建设二阶段行动方案发布会

徐工铲运召开技术创新大会暨技术人才建设二阶段行动方案发布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铲运事业部召开技术创新大会暨技术人才建设二阶段行动方案发布会。总结了近年来在技术升级、产品创新方面的成果,发布了《技术人才建设二阶段行动方案》,成立了徐工装载机械海外产品研发攻关团队“蓝海军团”。

集聚创新优势,引领人才升级

2019年,事业部实施技术人员”2+2“人才素质提升计划,经过实践探索,铲运事业部搭建起机制健全、平台完善、载体丰富、路径多样的具有产业特色的“12357”技术人才培养体系。

为更好的落地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在“2+2”素质提升的基础上,事业部建立了技术人才二阶段发展计划,以重点研发项目为抓手,通过“高端人才引进、素质能力提升、卓越绩效锻造、职业发展晋升”4大发展举措,以及与高校“协同研发、定向培养、实习基地、学术交流”4大战略协作计划,有效促进了技术人才素质能力的提升和技术人才队伍的快速发展。

随着技术人才的专业能力提升,在企业重大研发项目、技术创新成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自技术人才素质提升计划实施以来,正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及中级工程师总人数突破144人,同比提升近50%;多人获评省“333人才培养工程”和市“双百工程”技术专家称号。

加快技术升级,驱动行业蝶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铲运事业部牢牢锚定“三分天下”和“珠峰登顶”战略目标,全面推进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产品技术升级,孕育出诸多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成果。

2020年,中国第一、全球第三徐工XC9350电传动装载机问世,其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80%以上,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荣获中国工程机械2021年度产品TOP50技术创新金奖,以及第二届全国机械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金奖,强化了徐工大吨位装载机全球行业的领跑地位。

同年,徐工纯电动装载机研制成功,采用行业最先进的三电机设计技术,相比燃油装载机,动力性提升超过10%,在电动化领域已经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且电动装载机供电方式多样化,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

2019年来,徐工装载机获批有效授权专利208件,其中发明专利16件,实用新型专利132件,外观专利60件,累计获得省级以上科学技术荣誉20余项。

加快布局落子,迈向国际深海

按照王民董事长“加速国际化,形成跨国经营“航母舰队”指示精神,铲运事业部锚定“双40”战略目标,压紧压实海外开拓的各项举措,组建海外营销“40蛟龙战队“,深入全球市场、深挖客户需求,用高端产品为全球客户带去价值升级。

在“一万一亿”国际化战略指引下,徐工装载机械海外市场一路高歌猛进,2022年1-5月份,海外收入实现同比增长55%,占主营收入比重超46%,在全球市场,用卓越的技术和产品为中国民族品牌代言。

徐工机械副总裁、铲运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庆祝表示:

我们要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在珠峰登顶进程上,加大技术的外溢效应,利用新能源和数字化的技术帮助大吨位产品进行颠覆,实现弯道超车。突出技术精英在全价值链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为国争光,忠于徐工、立志登顶技术团队,让徐工产品和品牌在全球市场突破领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徐工铲运 技术创新 人才建设 发布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