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设备残值评估哪家强?铁甲帮您轻松实现

设备残值评估哪家强?铁甲帮您轻松实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21年2月铁甲云掌柜大客户经理接到了某国产品牌制造商一个特殊的需求:“我们品牌直营店接管原代理商区域,需要一家独立第三方对代理商的法务机残值进行检测评估,作为资产交接依据。”无独有偶,2021年3月某合资品牌融资租赁公司也致电铁甲云掌柜,表示:因今年客户逾期率整体上升,需要非利益相关方(即代理商之外的独立第三方)为其名下二手产权设备进行残值检测评估,作为后续资产处置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在接收到客户需求反馈的同时,我们也对几十家长期合作的代理商进行了调研,得到几乎一致的反馈,市场环境下滑、新机“价格战”,对二手设备残值也产生了很大影响,近一步导致租赁设备和债权设备残值降低,销售处置效率不及预期,资金占用严重,利润空间一再缩小,经营举步维艰,需要做出调整已经刻不容缓!如何调整?引入独立的第三方检测评估服务,助力二手设备管理和残值确认就是其中关键环节,一方面可全面了解设备当前的状况及价值,另一方面在资产管理和处置方面也更加规范。

2022年5月初,某国产品牌代理商又再次联系大客户经理吴经理,委托铁甲云掌柜对其公司18台设备进行评估。确认设备在湖南及检测日期后,5月8日,吴经理联系湖南当地管家到达现场,对设备进行拍照,采集设备信息,同时连线评估团队对设备品牌型号、年限、三非、整机外观状态、发动机状态、液压系统状态、底盘件状态等进行静态和动态检测,并结合线上数据分析为设备资产出具评估报告,采用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只需要1天就完成了全部流程,为18台设备全部出具了详细的设备性能档案及市场价格,后期设备在做资产交接和处置时这份检测评估报告也是很重要的参考依据,对此客户非常满意:“选择铁甲合作看中的就是铁甲每年庞大的交易数据量和专业、高效的团队执行力!”

诚如客户所言,铁甲自2017年始基于真实交易场景沉淀数据并搭建数据评估模型,随着成交数据和市场数据的不断丰富完善,以及专业评估团队的组建,再结合先进的统计模型及算法,铁甲打造出一个高效精准的二手机评估定价模型 ,并持续对数据进行有效的模型迭代与优化,不断积累数据、提升准确度,从而形成数据的良性循环。

截止2022年4月底,铁甲已成功为数家品牌代理商、融资租赁公司及厂家完成2600台+设备评估检测服务 。铁甲深耕行业十余年,充分发挥自身交易评估和数据资源优势,针对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检测评估方案,确认设备残值及真实车况,并根据委托方需要出具检测报告,助力委托方实现设备资产管理,降低经营风险。未来铁甲将持续打造全面数字化的检测评估平台,作为独立第三方评估检测机构,更好地服务于行业企业和个人用户。秉承“用心服务用户,推动行业进步”的企业使命,用专业创造服务价值,用口碑赢得客户信赖,为每一台二手设备负责,为每一位客户负责!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孙月华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铁甲 铁甲云掌柜 残值 评估检测 二手设备 融资租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