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长沙经开区自贸区创新发展局胡超纲局长一行调研铁甲北京总部

长沙经开区自贸区创新发展局胡超纲局长一行调研铁甲北京总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2年2月18日,长沙经开区管委会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局长胡超纲、招商合作局副局长齐迎美等一行调研铁甲北京总部,受到铁甲创始人、CEO樊建设、创始合伙人、高级副总裁林炎辉等公司高管热情接待,双方就国内工程机械二手设备交易行业的发展现状、改革思路以及推进湖南自贸试验区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改革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众所周知,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产销国和存量市场,未来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的规模将越来越大。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二手工程机械交易规模已经达到2953.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0201.8亿元),同比增长7.6%。未来,我国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每年将达到千亿美元规模,市场前景广阔。而目前我国的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规模却比较小,以工程机械产业发达的湖南为例,其二手工程机械出口贸易占比不到该省工程机械外贸出口量的1%。行业规范方面,目前我国工程机械二手设备的交易流通,在评估、定价、售后服务等方面缺乏明确的行业规范和标准,也制约了工程机械二手设备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对此,长沙经开区自贸区创新发展局胡超纲局长表示,湖南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长沙经开区立足“打造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定位,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探索,其中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改革事项启动实施以来,受到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企业特别是二手设备出口贸易企业的广泛关注。铁甲作为一家围绕工程机械整机流通及提供深度服务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在12年的发展历程中,专注于工程机械领域,在二手设备的品质鉴定、价格评估、流通环节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铁甲创始人、CEO樊建设表示,为推动我国工程机械二手设备交易和出口业务的健康规范发展,铁甲愿意与政府部门精诚合作,提供铁甲在国内二手设备交易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推动湖南自贸试验区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改革、促进二手设备出口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还就平台建设、评估检测机构建立、宣传推介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一些共识。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铁甲 长沙 经开区 创新 二手机 工程机械 评估 物流 出口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