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铁甲研究院 > 【解读】1月二手挖机交易:受春节影响交易量大幅下降,中挖指数降幅最大,斗山备受追捧

【解读】1月二手挖机交易:受春节影响交易量大幅下降,中挖指数降幅最大,斗山备受追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近日,由铁甲二手机统计的2022年1月二手挖掘机互联网交易报告数据出炉。我们观察到,在新年1月份中,受春节的因素影响,二手挖掘机交易量大幅下降,环比下降43.6%,同比下降31.9%;在成交设备品牌占比中,除三一最大外,斗山居第二,其价格指数呈现上涨趋势;同时,我们也注意到,2017-2018年的设备受到的关注度最高;中挖价格指数降幅最大,环比上月下降3.2%,同比2021年同期下降11.7%。

1月份中,受到传统节日——春节的因素影响,二手挖掘机交易量大幅下降,环比下降43.6%,同比下降31.9%;不仅如此,春节假期的影响还会延续到2月份,可能从2月中旬以后,各地逐渐复工,春节影响才会渐渐消散。

1月成交设备品牌占比来看,排名前三的品牌分别是三一、斗山、徐工,且三一遥遥领先;卡特彼勒、日立、小松占比也较高,占比均超过7.0%。综合来看该榜单,确实国外大品牌的挖机,无论是实际使用中,还是在交易市场上,用户对于它们的价值还是比较认可的。

在1月的成交设备品牌排名中,除了三一依然保持榜首外,斗山、日立、 沃尔沃排名均有上升。其中,斗山上升3位, 排名第二。

通过上表,我们知道2022年1月份买入最多的省份为山东,占比12.2%;其次为广西、河北。

通过上表,我们知道2022年1月份售出量最多的省份为湖南,占比10.8%;其次是湖北,占比10.2%。这个数据也能从侧面说明了,作为湖南的主力工业产业的工程机械,其湖南全省拥有众多的工程机械企业,那么工程机械产品的出售量自然也是最多的。

通过图表,我们能够看到,1月份中徐工、小松、日立供大于求,而卡特彼勒、斗山、龙工求大于供。结合前面交易品牌排行的榜单,可以看出,确实用户对于斗山挖机的追捧和关注度比较高。另外,像徐工和小松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也能够间接说明在之前市场上,徐工和小松的设备数量之多之广。

2022年 1 月份各省意向买家用户量排名,山东、广西、广东排在前三,而且山东确实是囊括买家用户量和最终交易量的大省。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环比2021年12月,全国各省排名变化较大,前十名中广西、广东、四川、河北排名均上升1位;湖北上升3位进入top5,安徽上升2位进入top10;河南、湖南均下降4位。

在最受关注的用户关注设备型号的榜单中,三一占8席,其次是卡特彼勒占4席;从用户关注的年份分布来看,2017-2018年的设备仍然关注度最高。

2022年1月UEPI上升为48.8,环比上月上升 5%,同比2021年同期下降16.4%。

2022年1月大挖价格指数整体为69.9,环比上月上升15.6%,同比2021年同期上升3%。

2022年1月中挖价格指数为59.5,环比上月下降3.2%,同比2021年同期下降11.7%。

2022年1月小挖价格指数为59.5,环比上月上升2.7%,同比2021年同期下降6.9%。对比大中小挖机的价格指数变化,因为大挖的需求相对稳定,所以大挖价格相比坚挺,而中挖的价格指数降幅最大,尤其同比2021年同期下降达到11.7%。

2022年1月份各省价格指数环比中,环比上升省份共10个,其中湖南、江西、山东、江苏、重庆升明显;环比下降省份共13个,其中河南、甘肃、宁夏、上海降幅较大。

1月销量前10品牌价格指数中,三一、柳工、斗山、 神钢环比均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中柳工环比上涨33.3%最大;小松环比降 幅最大,下降22.7%。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铁甲 二手挖机 交易 春节 中挖 斗山 挖掘机 三一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