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常益长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完成,冲刺6月底益长段开通目标

常益长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完成,冲刺6月底益长段开通目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长沙晚报消息:1月8日,随着中铁五局施工人员操纵着JQ900A型架桥机将最后一孔900吨箱梁成功架设在在长张高速特大桥桥墩上,标志着常益长铁路全线箱梁架设完成,常益长铁路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朝着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常益长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处在长株潭城市群以及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的长株潭、益阳、常德城镇产业聚合带内,正线全长约1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为双线客运专线。

常益长铁路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湖南省将实现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的目标,并将与渝黔、黔张常、长赣等铁路共同构建川渝与湘赣闽地区最便捷的客运大通道,贯通海峡西岸、长株潭、成渝等城市群。

也将促进长株潭与益阳、常德产业带的融合,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对优化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月9日,长沙市重大交通设施建设事务中心(简称“市交建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常益长铁路长沙段桩基、承台、墩身、制梁预制、架梁及正线铺轨工程已全部施工完成;常益长铁路益长段计划2022年6月底开通,全线2022年底开通。

长沙段2年半实现全线贯通及正线轨通

常益长铁路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中“一纵一横”呼南高铁和渝长厦铁路的共通道段,全长162.79公里,总投资277.27亿元,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项目于2017年12月批复可研,2019年6月完成施工招投标,施工单位进场,2019年12月完成征拆工作。

“长沙段正线包含安岭隧道、八曲河特大桥、黄桥大道特大桥等控制性重点工程。”市交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常益长铁路长沙段共34.8公里,还包括常益长至长株潭上下行联络线5.591公里、长沙西动车走行线5.985公里、新建长沙西动车所等,总投资约81.8亿元。

自开工以来,长沙段项目各方齐心协力,挂图作战,克服疫情反复、雨季较长、天气酷热等不利因素,严格执行以保通车为主线的工作方针,高标准开局,以快制胜,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各单位顾全大局、增加资源、加强沟通、紧密团结,在2年半时间里实现长沙段线下工程贯通、正线轨通等目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