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即将全线送电!郑万高铁湖北段联调联试在即

即将全线送电!郑万高铁湖北段联调联试在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峡宜昌网讯:1月11日17时38分,郑万高铁宜昌兴山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兴山-兴山牵Ⅱ回220千伏线路“零缺陷”一次性送电成功,为郑万高铁的全线贯通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高铁牵引供电系统是高铁正常稳定运行的保证。郑万铁路宜昌兴山牵引站外部供电工程由兴山220千伏变电站至电铁牵引站,新建220千伏牵引站线路2回,全长27.6公里,铁塔72基,涉及跨越110千伏线路3条,35千伏及以下线路28条。

该工程于2021年6月正式开工,60%的线路途经高山、密林区域,交运输运不便。“其中有2公里的无人区,我们通过架设索道运输了400吨材料、工具。”施工项目经理代华伟说。

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协调工作困难。国网宜昌供电公司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及单位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历时6个多月施工,兴山-兴山牵Ⅱ回220千伏线路带电成功,这在以前基本不可能完成。”代华伟介绍,国网宜昌供电公司强化物资管控,人力投入增加近2倍,保证在冬雪之前完成了基础施工。

据悉,兴山-兴山牵I回220千伏线路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3月底将成功送电。郑万高铁宜昌兴山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不仅满足了铁路供电的需求,同时也有效优化了兴山片区电网结构,有助于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郑万高铁是国家重点高铁项目,湖北段长28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联系中原、华中和西南地区的快捷高速通道。

郑万铁路送电公告

新建郑州至万州铁路湖北段“强电”接触网工程“南漳(不含)至省界区段”于2022年1月18日向接触网送电,接触网电压为 27.5 千伏,电力线路电压为10 千伏。届时,郑万铁路湖北段铁路范围内所有的供电线路、接触网及设备、设施全部处于带电状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运输保护条例》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请各参建单位、铁路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熟知送电范围及遵守以下规定:

一、送电范围

郑万铁路湖北段管段K499+805-K638+518,含(后坪镇、马桥镇、新华镇、古夫镇、南阳镇、昭君镇、沿渡河镇、高桥乡、白湾乡、溪丘湾乡)沿线铁路范围内所有的供电线路,接触网及设备、设施;

保康站、神农架站、兴山站、巴东北站所有股道;

宜兴联络线左行,里程为DK099+692.8-DK099+868.76,宜兴联络线右行,里程为YDK099+722.656-YDK099+918.176;

保康牵引变电所、塘儿河分区所、楚烽AT所、神农架牵引变电所、平水AT所、兴山牵引变电所、卢家坪AT所、大坪分区所、巴东北牵引变电所、童家坪AT所及其供电线。

二、各项禁止规定

1、禁止在铁路线路附近跨越、攀爬、吊装等行为,在附近作业时必须与带电体保持 3 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严禁向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严禁任何物体(如绳索、棒条、导线、水流、尿液等)直接或间接与接触网的各线索及相关部件碰触;

2、严禁在接触网杆塔、拉线周围3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和倾倒有害、腐蚀的化学物品,或在接触网线路两侧各1000米范围内从事爆破作业;

3、严禁翻越铁路防护栅栏进入铁路地界内,不得翻越铁路、进入地界内放牧和停留,严禁在铁路两侧各500米内升放风筝、气球等;

4、严禁擅自进入站内四电设备用房,不得触动开关或按钮不得移动电缆标桩,以免影响设备运行而导致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

5、严禁任何人随意挪动、损坏、碾压、接近沿线电力电缆和供电电缆。

6、严禁偷盗、破坏铁路电缆电线等设备设施,一经发现除追索经济损失外,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发现铁路接触网、电缆断线,应及时与铁路设备管理单位联系。

希望铁路参建员工,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相互转告,相互监督,确保人身安全,避免财产损伤。

武九客专湖北公司兴山建设指挥部

2022年1月8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