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共享电动叉车来了!全国首例在哪里?

共享电动叉车来了!全国首例在哪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年12月27日,共享电动叉车项目投运启动仪式在济南莱芜区启动。即日起,在济南的工业企业厂区和物流园区,扫一扫叉车上的二维码即可付费使用,而且是纯电动叉车,不受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限制。济南启动的共享电动叉车项目在全国属于首例,先期投放30台,预计2022年上半年投放800台。

济南市2017年度大气颗粒物源解析结果显示,1台国二标准的叉车相当于20辆国五小汽车的污染物排放量。截至目前,济南市已编码叉车12992台,其中纯电动叉车3108台,燃柴油叉车9884台(国二及以下叉车3654台、国三及以上叉车6230台)。全市所有非移动道路机械中,叉车保有量占比超过四分之一,且日常使用时间较长,有的甚至24小时运行,污染物排放总量较大。

据测算,购买一台全新纯电动叉车,用户需花费18万元左右。共享叉车付费标准按照车型吨位计算,每小时20元到35元不等。

“共享叉车有三种运营模式。针对大型物流和工业园区,设置多个停放点,即从园区任意点借,在园区内任意点归还;针对小型物流、仓储、企业内部,机械固定在投放点1000米附近。另外,也可以针对特殊行业或有特殊要求的企业、园区,为企业建立专用账号,并提供专用车辆保障企业运行。电动叉车可连续工作8个小时,1.5个小时即可充满。”项目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