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22新年贺词】玉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汉阳发表新年寄语《尽锐出战 接续辉煌》

【2022新年贺词】玉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汉阳发表新年寄语《尽锐出战 接续辉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日元旦佳节,玉柴向所有关心支持玉柴事业发展的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愿!

刚刚,玉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汉阳发表新年寄语。他说,有着70年艰苦奋斗历程的玉柴,依然保持着强盛的生命力和竞争力。2022年,玉柴必将尽锐出战,接续辉煌!

又到一年交卷时。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玉柴建厂70周年,在这样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年份,在感恩中前行,在奋斗中进取的玉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广大客户的鼎力支持,和玉柴全体将士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收获了一份份惊喜,交出了相对满意的答卷。

2021年,我们得到了总理的点赞。走过70年峥嵘岁月的玉柴,以蓬勃向上的最好姿态,迎来了李克强总理的调研考察,得到了总理的点赞:“玉柴不负国家,也不负玉林这个美誉;玉柴是玉中之美,众人拾柴,火焰很高”,这高度肯定了玉柴70年来所创造的辉煌业绩,极大鼓舞了玉柴士气,坚定了我们“迈向世界一流”的信心,为玉柴的再改革、再奋进、再出发打了一支强心剂。
2021年,我们收获了友谊和感动。近期,行业协会、整车厂、供应商、经销商、服务站等合作伙伴,纷纷给玉柴发来建厂70周年贺信,倾说与玉柴合作的深厚友谊,分享双方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寄语继续携手共创未来的美好希冀。玉柴通过新闻平台,在全集团发布所收贺信,让全体玉柴建设者分享这份感动,激励我们倍加珍惜友谊,化感动为奋斗,为客户、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

2021年,我们跑赢了行业大盘。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球汽车制造企业举步维艰,福特、丰田等国际车企部分工厂停产,全球汽车产量和营收大幅度减少。全体玉柴将士以不屈不挠、英勇善战的精神,克服了全球疫情依然肆虐、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芯片短缺甚至断供等一系列问题叠加带来的市场不确定性,使集团的销售收入、发动机产销量等大指标,跑赢行业大盘,逆势上扬,再创新高,交出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

2021年,我们继续接力助客户成功。在发动机板块,玉柴国六产品已经与众多国内主流车企完成批量供货,助力车企抢先占领国六商用车市场;玉柴通机以绝对优势坐稳小麦机、玉米机、花生机等市场,为“三农”建设提供了强劲动力和超值服务;玉柴船电除了服务好国内客户外,能力建设大规模向海外布局,帮助海外客户成功。在物流及供应链服务板块,其与发动机板块产业协同更加紧密,通过自身的销售服务平台,为整车厂、终端客户创造价值。在新能源产业板块,玉柴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发力,玉柴的新能源产品和电力进入千家万户,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了贡献。

2021年,我们的心更团结在一起。我们深知,奋斗,是根植在玉柴人血液中的DNA,未来,唯有继续奋斗,玉柴才可能走向新的辉煌。三种文化和行事准则,成为了我们玉柴人,在新发展阶段的理念和行为指引。玉柴人更加懂得彼此信任、彼此感恩、彼此支持,更加对国家、家人、客户、企业、同事心存感恩之情,我们有了“家”的概念,将彼此命运紧紧连接在了一起,我们的奋斗更具意义,更充满动力。
展望2022年,全球疫情探底希望依然难见,原材料涨价因素仍存,芯片短缺问题短时难解,这将注定不是风平浪静、顺风顺水的一年。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我们也有中国宏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宏观政策促进汽车消费、疫情防控向好海外需求恢复、新能源汽车出口持续提升等许多利好因素,我们要接续奋斗,尽锐出战,继续打好“变”与“不变”组合拳。

时代在变,初心不变。“以产品为中心”的时代已终结,“以客户为中心”的时代已到来。玉柴将继续秉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为客户提供超越期望的、有竞争力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客户事业成功”的初心,满怀感恩之心,加强客户走访,贴近市场一线,了解客户和市场的需求,让听见炮火的人做产品决策;同时,加大与战略合作伙伴合作的力度,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战略合作伙伴的服务上,把简单留给客户,把复杂留给自己,回归初心,力求做到简单、高效、出活!

战略在变,使命不变。新时代,每个企业都肩负着双重的使命:一个是企业自身特定的使命,一个是振兴民族工业的共同使命。在“历史催促民族工业崛起,时代呼唤中国品牌自强”的大背景下,任何一个有责任感、有抱负的企业,都不会忘记肩负的使命,更不会无动于衷。

作为民族工业企业的一员,玉柴已根据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适时调整企业战略定位为:以发动机为主业,实施同心多元化发展,构建协同产业链。未来,玉柴将发动机主业作为圆心,进行上游零部件产业、下游物流及供应链服务等其他产业规划布局,集中资源做全、做新、做强发动机业务,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向2025年千亿元目标进军。这一战略调整,将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支持,也将产生更多的对外合作机会。玉柴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真诚的姿态,拥抱更多合作伙伴,共同为振兴民族工业的使命努力奋斗!

2022年必定是艰苦的一年,也是可以大显身手的一年。我们要将精益管理融入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对不产生价值的动作和开支做减法,用好手中每一分钱,做到花小钱,办大事;我们要在产品技术、品牌建设、服务能力建设上继续做加法,大投入,大裂变;我们将继续视企如家,接续奋斗,感恩前行!

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有着70年艰苦奋斗历程的玉柴,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年份和困难,依然会保持强盛的生命力和竞争力。玉柴机器,只受想象力限制!

2022,玉柴必将尽锐出战,接续辉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玉柴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