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相信奋斗的力量!接班父辈,携手临工,不懈耕耘实现人生与事业的理想

相信奋斗的力量!接班父辈,携手临工,不懈耕耘实现人生与事业的理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题记:20年前,他接了父亲的“班”,开始自己经营砂石厂及运输的生意。期间,他也曾高调过,也曾苦恼过。如今,已过四旬的年纪,回头再看自己走过的路,他也是感慨万千。可能不同于父辈们,在低调奋斗、不懈努力的同时,他也充分感知时代的变化,不断引入先进管理经验来提升企业运转效率,而且选择与山东临工长期携手,以临工装备的高效率和智能化的优势,提升企业作业效率。现在的他更加坚信“奋斗”的力量,就像临工设备的可靠承载重托一样,他愿意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所从事的事业中,最终回报国家和社会。

北京临之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杰(左)与北京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总(右)

随着中国城镇化建设步伐的推进,作为首都的北京在城市改造和扩建及乡村改建方面更是不遗余力。所以出于各种工程建设的需要,各类砂石料也成为建设所需,而城乡建设也带来了建筑垃圾如何处理的困扰。正鉴于此,铁甲网记者一行专程走访了位于北京通州区的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这个企业主要生产各种砂石料,对建设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理再利用,此行记者特别专访了该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李总及企业合伙人王总,他们向记者讲述了当前企业运营的情况,以及他们与山东临工携手合作的故事。

接班父辈,坚持拼搏人生

走进位于北京通州区南部的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厂区,印入记者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多台临工L955F装载机在厂区内来回穿梭,有的正将砂石料运往不远处的料堆,爬上料堆,在高处将砂石料卸下;有的正载着建筑废料,高举铲斗,将这些废料倒下进行过筛;有的正回转车身,到那边的建筑垃圾堆积处进行铲运,而一台临工E6210FHD挖掘机正在对大块的建筑垃圾进行破碎,以便它们能够被铲车运走。在厂区的另一边,整齐排列的多台重卡,它们正在等待装运砂石料,运往各个建筑工地。

在工厂调度室内,该企业的负责人李总正在密切观察着厂区内各处设备的运转情况。在与记者攀谈之下,今年已经是他“接班”自己的父辈的第20个年头了,同时也是他自己独立开工厂,经营砂石料业务的第13个年头。谈到他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的这20年,他也有比较推崇的几位商业传奇人物,其中首推福耀玻璃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先生,李总尤其赞成曹德旺先生对于他们从事的工作和事业的看法,“我没什么大的本事,就是持久干下去,永远低调。天上不会掉下馅饼,一切都是干出来的。”李总表示,几年前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讲到“撸起袖子加油干!”而曹先生的人生事业感悟与国家领导人所提倡的理念是不谋而合的。

所在,在创业之路上,李总是非常相信“奋斗”的力量,用不懈的努力,将自己的事业一直做下去,最终一定能够实现最初的理想。谈到了自己的过往经历,李总风趣地讲,他原籍是河南,但是他的童年又是在山东聊城度过的,到了1986年他跟随家人来到北京。李总回忆,刚来到北京,他父亲就选择了从事砂石料的运输,作为养家糊口的营生。确实,那个年代的中国正在改革开放的初期,北京各处都是建设的工地,所以在父亲的勤奋劳作之下,他们一家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后来家族企业也是发展越来越大。

每每回忆起父亲当年打拼事业的情形,李总的情绪就比较激动,“当时来到北京,如果没有父亲的坚持不懈,就不会有一家人的温饱和幸福生活。”李总表示,虽然刚才也讲到了自己也推崇一些商界的传奇人物,但是现实的工作生活中,父亲才是自己身后的“一座山”,小时候他是我们的依靠,接班后自己开始经营管理企业了,父亲拼搏奋斗的那种精神,依然让自己高山仰止。

坚守行业,选择携手临工

在2001年,李总正式接班父亲。到2008年,李总自己独立开工厂,业务模式有了更大的拓展,不仅包括原来的物料运输,还有砂石料的生产和加工。于是,企业规模扩大了,员工人数也多了。李总表示,对于如何经营管理企业,他也在不断与时俱进,引入先进管理经验来提升企业运转效率,而且从自己独立经营工厂开始,他就选择与山东临工携手,在企业生产的各项工作中,凭借临工设备的高效率和智能化节能化的优势所在,企业的整体作业效率也提升了不少。

说到与临工的结缘,李总表示也是通过朋友的介绍,首先认识了当时还是临工代理商业务经理的胡总。李总的这个企业所在区域正好就是胡总当时所负责的业务区域。从一开始工厂里引入的是山东临工当年的LG952H装载机,此款设备得到了李总和铲车司机的一致好评。在之后几年间,山东临工不断对这些节能机械设备进行科技化改进和智能化升级,增强了其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与临工设备升级步伐保持一致的,在胡总的不断引荐下,一代又一代节能低耗且效能卓越的临工设备被投入到生产中,不断满足企业对生产设备更新换代的需求,企业的产能也在临工设备的助力之下进一步扩大。

“我为什么选择和看重临工设备,而且一直使用呢?当然我首先信任胡总,他其实就是临工在这片区域的‘负责人’。我们在08年刚开始接触的时候,胡总还是当时临工代理商的一个业务经理,通过几次接触,我认为军人出身的胡总是可以深交的。”李总对记者讲,“后来事情的发展也证明了我当初的判断是正确的。多年后,原先的那个代理商转型不做这个行业了,但是胡总还是坚守在工程机械行业,而且是他最熟悉的这片区域。”据记者进一步了解,原先代理商退出后,胡总依然选择了坚守,而且是在周边广大临工用户的支持之下,他独挑大梁,成立了北京临之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为这个区域的众多企业继续提供优质的临工设备。

在记者看来,无论是李总接班父亲,继续从事和传承父辈选定的事业,还是胡总坚守在工程机械行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企业提供助力。这两者之间的相通之处,在于他们都是在自己的业务领域,不懈耕耘,最终营造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信赖临工,卓越助力企业

“当然,我们企业多年来,一直选择临工的装载机和挖掘机,产品的质量是基础!”李总表示,“这也是我们能够与临工及胡总携手近十多年的根本原因。”目前整个厂区有临工的铲车和挖掘机设备大概是七八台,其中装载机多一些。据李总讲,如果算上经营这个工厂以来,一共拥有过的临工设备,那数量一定是在20台往上。在一旁的胡总表示,肯定在20台以上,光是他记忆深刻的设备型号就有好多,而且很多型号的设备采购都是批量的,一走就是三四台,毕竟李总这里的砂石料生意是非常红火的,所需要的设备也多。

在李总的引领下,记者与众人一起观摩了该企业的工作生产情况。记者看到,这里的装载机清一色的都是临工L955F节能型装载机,用于石块破碎的挖掘机是临工E6210F液压挖掘机。在合理高效的企业安排调度之下,临工装载机在厂区不同的线路上来回穿梭,而临工挖掘机在那堆建筑垃圾旁边,专注于大型石块的破碎作业。“看那台已经爬上料堆,正在卸料的临工装载机,”李总指向正在料堆顶端平台作业的L955F装载机,它毫不费力地举起铲斗,将砂石料卸下,然后后退调转车身,再次奔向出料设备那边。冬季午后的阳光从一侧照射过来,机身之上“山东临工”的标志此时更加熠熠生辉!

据了解,L955F是山东临工研发的一款重载装卸型、3200mm长轴距、节能型的装载机。它采用新式外观,配备三阶段低转速发动机,可靠高效。其轴距加长,所以它的掘起力和倾翻载荷得以大大提高,设备行走则更加稳定。李总表示,从最初选择临工设备,到现在依然使用临工产品,这十多年间,在他印象里山东临工是最值得信赖的大品牌!“最初的时候,我们企业也曾经使用过其他品牌的铲车,但是对比之下,还是临工设备的质量比较可靠。”此外,李总尤其谈到了临工铲车配置的是潍柴发动机,“潍柴动力是咱们中国目前最强劲的发动机,而且也是最皮实最扛造的发动机。”这些年来,企业的好多司机都表示,无论是临工装载机,还是临工挖掘机,操作响应快,动作灵活,同时它还省油,故障率也低,满足企业的几乎所有需求。

之所以叫这款临工装载机为“节能型”装载机,主要就是其在节能降耗方面的杰出表现。李总表示,之前就曾统计过这台装载机在节能方面的具体表现。像他们企业是白班和夜班,每班工作10个小时,跟其他同等的车型相比,每天两个班的时间内,临工L955F能省30升油,以一升油7块钱来算,就是每天节省费用210元。那么,把一个月中响应国家各种停产政策的时间除去,也就是一个月按照28天来算,那么使用临工L955F装载机,每个月可以至少节省近6000元的费用,这几乎快要等于一个普通司机的工资了。

诚信加奋斗,开启企业新篇章

在李总的心中,他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是融入了自己所有的精力和心血的。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在他与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将企业做大做强,最终让所有的员工过上富足的生活。所以,在日常的企业管理过程中,他非常看重制度的重要性,他认为企业制度应该是企业生存的基础。另外,李总也非常注重调动每一位员工的积极性,在具体处理企业事务的过程中,李总总能将心比心,充分考虑每个员工的不同处境,在不触及企业制度的基础之上,给予每位员工最大的关怀和尊重。

北京临之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杰(右)与北京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总(左)

对于李总这种管理企业的方法,作为企业合伙人的王总表示非常赞同和支持。同时,王总也在此次采访中谈到了他对于企业如何能够长久发展的看法。“俗话说,人无信不立足!运作一个企业,尤其要将企业的信誉放在发展的第一位,无论是做产品,还是做服务,信誉一定是帮助企业最终赢得发展空间的关键因素!”对此,李总也点头表示同意。在记者的眼中,王总虽然是年轻的90后,但是与李总一样,年纪轻轻的王总也已然从他的父辈的创业经历中习得了最关键“生意经”。“只有将自己和企业的信誉做好,等别人需要选择的时候,他终究会想起那个最有信誉的企业,这也是变相地对你和你的企业的一种认可!”

明代书画家董其昌曾有名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胸中脱去尘浊,自然丘壑内营。”这便是后世所讲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由来。在本次采访中,李总也谈到了两者是同样的重要,他指出“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无非就是学习在狭义和广义之分,但是两者同为学习之道。“经营企业也是一样,既要不断加强行业内的深度知识的学习,也要多吸取社会多行业的成功经验之道,两者相辅相成,双管齐下,企业才能够获得长远的发展。”

对于今天的事业和当下的人生,李总始终心怀感恩,他感谢曾经给予他支持的家人,给予他帮助的友人,给予他信任的合作伙伴及企业员工,还有一直支持其企业发展的山东临工。他希望能够用坚守和持之以恒将自己的事业做到长久,做大做强,以此回报亲人、朋友、伙伴和员工,回报社会和国家。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奋斗 接班 山东临工 装载机 挖掘机 建筑垃圾 砂石料 管理 节能 省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