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可喜可贺“二连升”,9月挖机销售20085台,国内销量增长明显,出口数量达月度之最

可喜可贺“二连升”,9月挖机销售20085台,国内销量增长明显,出口数量达月度之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近日,9月份挖掘机销售数据出炉。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统计,2021年9月销售各类挖掘机20085台,同比下降22.9%;其中国内13934台,同比下降38.3%;出口6151台,同比增长79%。

2021年1-9月,共销售挖掘机279338台,同比增长18.1%;其中国内232312台,同比增长9.16%;出口47026台,同比增长98.5%。

9月挖机销量实现“二连升”

记得在上个月,也就是8月份的挖机销售数据出来的时候,小编对比了7月和8月的挖机销量,由17345台增长到18075台,确实增长数量甚至不足1000台。所以当时,小编就有担心,这两个月的挖机销量如此接近,9月的挖掘机销售数量会不会比这两个月还要低,毕竟很多复杂的因素将会对挖机的销量造成影响,尤其是我们之前所讲的很多政策的落地是需要时间铺垫的,而且大型矿山开工又可能遭遇到国家对雾霾、扬尘控制的限产或停产的法令影响。

不过现在看来,九月的各类建设项目还都在正常运作中,而且9月的挖机销量为20085台,回升并突破了两万大关。如果说8月份比7月份的挖机销量增加不足1000台,这仅仅是一个好的开始,那么9月份的挖机销量实现了可喜可贺“二连升”,基本扼制住了挖掘机从4月份开始的销量“四连跌”的势头。

9月挖机销量实现“二连升”,这总归是一个好兆头!

9月国内挖机销量增长趋势明显

众所周知,8月份国内销售各类挖掘机12349台,从而超越了7月份国内挖机的销量数据12329台,而且是多出了20台。也就是说8月份挖机国内多卖了20台。这个数字让广大从业者听起来多少有些心酸!

不过,从已经出炉的9月份挖机销售数据来看,形势在逐渐好转。9月销售各类挖掘机20085台,同比下降22.9%;其中国内13934台,同比下降38.3%。虽然总销量和国内销量的同比降幅都在进一步加剧,但是我们看到对,比8月份国内挖机销量的12349台,9月份国内销量增加到了13934台,这个月挖机的国内销量增加超过了1500台。

正是因为国内挖机销量增长趋势明显,从而让整个9月份的挖机销量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回归并突破了两万大关。究其原因,还是在于我们之前所说的,进入9月份以来,很多项目的陆续开工,并伴随着一些专项债的发行节奏也在加快,在国家对于秋冬季节雾霾、扬尘控制的限产或停产法令正式出台之前,这些建设工程中设备的开工率还是有保证的,因此对于设备的需求还是有的。

9月挖机出口达月度之最,但是同比增幅收窄

已经出炉的销售数据显示,9月销售各类挖掘机20085台,同比下降22.9%;其中出口6151台,同比增长79%。上月数据相比,8月份挖机出口5726台,同比增长100%。我们能够看到9月挖机出口的同比增幅正在收窄,但是出口数量有了不小的增长,从5726台增加到6151台,而且“6151台”是本年度到目前为止,月度出口挖机的数量之最。

以上数据客观说明了,国外市场对于中国品牌的高品质挖机还是有一定需求空间的,但是鉴于国外城市及建设项目的规模,在之前已经出口了大量挖机的背景下,国外需求的幅度在一步步降低,所以国外挖机的销售的同比增幅从100%降至79%。这也就是说,现阶段而言,对每个月挖机的销量有最大程度影响的,还是国内市场对于挖掘机的需求。它也能够从另一个侧面解读,从中能看出我国的很多生产挖掘机的企业,现阶段它们还没有实现真正的国际化,或者说距离像卡特彼勒、利勃海尔那样的国际品牌企业还有很大的差距。

综合来看,9月挖机销售20085台,回归突破两万大关,继8月后,难能可贵实现了销量的“二连升”,止住了之前挖机销量连跌的势头,这总归是一个好兆头!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挖掘机 销售 出口 国内 销量 同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