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化繁为简 | 倒棱测量集成在齿轮测量中的二合一

化繁为简 | 倒棱测量集成在齿轮测量中的二合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利勃海尔齿轮加工技术有限公司进一步研发的齿轮测量软件正式公布亮相!此次软件最重要的突破是将两个测量步骤合为一体:倒棱测量现在集成在齿轮测量中。这对评估区域的自动采集,确保了过程的可靠性和测量结果的最高精度。此外,简化的数据输入和简洁明了的测量报告显示确保了易操作性。

此前,齿轮测量和倒棱测量是在不同的测量软件模块中分两步进行的。首先,通过连续扫描获取齿的整个横截面。在此基础上,测量技术员在测量软件模块中手动定义倒棱的评估范围,然后在下一步中再对倒棱进行测量。

对于之前的方法存在着显著的问题。一方面,特定区域的界定可能并不精确:倒棱的评估范围以及在此规定范围内采集的点的数量仅通过计算而并不是实际测得的。其次实际倒棱的潜在位置偏差并不总能准确采集。另一方面,由用户手动进行数据输入很耗时,并且存在可能的伪造测量结果。

然而,全新测量方法——自动倒棱测量的问世,使先前的技术带来了革命性的升华。

新功能:自动倒棱测量

“该软件可以识别倒棱从何处开始,并对其进行实际测量”

“这可确保高的重复性精度,从而得到更精确的测量结果。”

简单明了

利勃海尔的测量软件一直以易操作性见长。随着当前的进一步研发,数据输入和输出已针对倒棱测量进行了优化和简化,通过评估范围的数字输入可准确定义任意倒棱。无论是单个倒棱还是一个齿上的所有四个倒棱,都可以在第一次测量时便输入并记录倒棱宽度、深度和角度的标称值。

此外,操作人员还可以考虑并设置磨齿加工余量或设定测量的齿数等参数。测量结果的输出,以前只是测量程序的部分功能,现在则专为倒棱测量而量身定制。测量报告读起来清晰明了,以图形和表格的形式输出。

清晰的测量记录(右)与之前的测量记录(左)对比

对测量技术不断提高的要求

在变速箱的各个应用领域,对齿轮的功率密度、效率、使用寿命和噪音的各方面要求都在不断提高。特别是在电动汽车应用领域,齿轮测量技术是质量保证和生产过程控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凭借自动化倒棱测量,利勃海尔迈出了成功的一步,在简化操作和节省时间的同时保证了最高精度和高过程可靠性。

可单独订购和升级安装

这次全新推出的齿轮测量软件由利勃海尔与 Metrotek GmbH独家合作开发,作为标准配置安装于配备Renishaw测头系统、花岗岩导轨和空气轴承的利勃海尔高精度WGT系列测量机。此外,该软件也可以作为基本软件包的自定义扩展功能(根据工件)单独购买,并可随时升级。

“如果客户有进一步的愿望或需求,软件可以单独进行调整和更新”

关于利勃海尔

70多年来,利勃海尔代表着一个庞大的、不断发展的复杂产品和服务。特别实用,经验丰富和成熟的工程以及一贯的高质量水平,确保客户受益于所有产品领域。其产品涵盖:齿轮技术与自动化系统、工程机械、矿山设备、移动式和履带式起重机、物料搬运技术、海事起重机、航空和轨道交通系统、零部件和酒店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利勃海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