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恒立液压2021半年报:营业收入52.27亿元,同比增长51.25%

恒立液压2021半年报:营业收入52.27亿元,同比增长51.25%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24日,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27亿元,同比增长51.25%,实现归母净利润14.09亿元,同比增长42.58%。

报告期内,国内市场受益于投资拉动,公司下游行业继续保持高景气度,国外市场需求有所恢复。作为液压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公司强化内部管理,加快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不断进行工艺优化,降本增效,通过提升现有产能,保障产品的平稳供应,不遗余力地满足下游客户对液压件高性能、高质量、高可靠性以及多元化的需求。上半年挖机油缸产品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国外新应用、新客户,使得非标油缸板块快速成长;挖机主控泵阀产品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马达、非挖领域泵阀等产品持续放量,电控泵阀、闭式泵等新产品、新运用不断更新,液压系统持续发力。

报告期内母公司共销售挖掘机专用油缸 47.40 万只,同比增长 44%,实现销售收入 19.80 亿元,同比增长 38%;销售重型装备用非标准油缸 7.88 万只,同比增长 23%,实现销售收入 8.45 亿元,同比增长 46%。

报告期内,子公司液压科技受下游挖掘机销量持续高增长及自身市场份额提升影响,所有产线均超负荷运转,实现销售收入 21.18 亿元,同比增长 78%。液压科技自主研发的产品在多个领域均有广泛应用,中小挖和大挖份额进一步提高,超大型(60T+)挖掘机用泵阀、8~70T 挖机电控系列泵阀在各个主机厂实现小批量供货,挖机领域的竞争力得到显著增强;非挖板块的高空作业平台、水泥泵车与起重机领域的国内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国外业务也已通过装机验证,为液压科技在海外市场的开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适用在海工、盾构、试验台等领域的 V30G 系列工业泵、以及多领域应用的比例电磁阀,也均已进行小批量试装。同时,液压科技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开发 HP4VG 闭式泵、HM6V 马达系列,加速深化了液压科技的产品多元化程度。公司的液压系统产品在测试台、重工及海工领域持续发力,在拓宽、升级高端非标液压系统研发的同时,将进一步开拓标准、批量类型的液压系统产品市场。除了外部市场的扩展,内部管理上,液压科技投入大量资源,信息化和智能化进程稳步推进,质量稳定性、产品单位成本、人均效率产出都有了大幅度的改善,为保持良好的盈利状况和未来充分的竞争提供了保障。

报告期内,铸件销售出库 4.34 万吨,同比增长 66%。其中外销占比 37%,较往年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内销需求快速上量占用产能,放弃了部分外销订单。铸造二期产能利用率快速提升,目前已达到 100%,较去年同期产能提升了 177%。同时,在公司降本增效原则的指导下,公司进行工艺改善,合理分配产品产线生产任务,提升产品的合格率,综合产品不良率持续下行。子公司上海立新上半年得益于工程机械板块阀件放量及国内高端液压件国产化进程加快,实现销售收入 9,117.07 万元,同比增长 30%。未来上海立新在做好普通液压阀的同时会加大比例阀的研发力度,以此来进一步开拓注塑机、锻压、地下工程等下游领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恒立液压 半年报 营业收入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