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售后微课堂|再生滚筒粘料问题如何减少?

售后微课堂|再生滚筒粘料问题如何减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如何才能减少再生滚筒粘料问题呢?日常使用中, 减少粘料的对策及方法送上。

solutions.1

对操作方法的改进

操作方法的改进 (滚筒运行调整, 再生料温度及添加比例控制) ,可有效减少粘料,

(1)开机时先大火点原生滚筒, 后点再生滚筒, 之后35%风门预热再生滚筒 ,

(2)生产前将缓冲斗/称电加热提前开启半小时设置为160度 ,

(3)生产完成前,清空料仓(尤其是夏天)。停产前剩30T左右时用完再生料, 或者可以用原生料生产, 以免无法用完再生料,

(4)再生料的出料温度推荐(普通工况),

(5)再生料的比例及拌合时间,

(6)停机后需要让再生滚筒继续工作60分钟左右,使滚筒筒壁内粘料充分脱落,将剩余排出。

注意:非连续生产时, 滚筒筒体无法热透会导致粘料严重。

再生料特性对粘料的影响

由于再生料的来源广泛,质量参差不齐,来源不可控,种类、级配 、含沥青量不同,各种再生料混在一起无法区分,遇到以下特殊工况,会产生严重的粘料,

(1)再生料中有改性沥青,

(2)再生料含水率大于5%,

(3)再生料级配中0—5MM 料的含量大于30%,

建议定期对粘料进行清理

(1)筒体内部耙子区域:筒体内粘料最高点(一般指第二圈耙子)达20CM以上时要求必须清理一次(耙子板直板还露出10CM),

(2)缓冲斗及再生称:每天生产完成后检查, 必要时清理 ,

(3)再生滚筒出料端:每天生产完成后检查,有粘料,时时清理,

人工清理, 确保筒体内部温度不高于50度时清理 。

小于5MM的细再生料为形成粘料的主要部分,建议单独添加,配备单独的提升机将5MM以下的料直接加入拌锅,可有效的减少粘料,但是,可能会有蒸汽入除尘器,减少布袋寿命 ,从而增加成本。

再生滚筒粘料问题关系到沥青搅拌设备的运行状况、运行成本以及企业收益,所以在日常的操作和维护中,操作人员要经常检查,制定科学的检查和维护计划,如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确保设备时刻处于良好工作状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