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本田将与小松制作所共同研发换电式挖掘机

本田将与小松制作所共同研发换电式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许多人说YAMAHA科技树乱点,但其实同为日本大型商社的本田研发范围同样包罗万象,除了汽车、摩托车、飞机与发电机外,现在他们还将与专精做挖掘机等重机械的小松制作一起研发小型挖掘机,而且还是换电池式的。

先前本田就曾经在东京车展的时候对外展示他们本田MobilePowerPack(简称MPP)换电池系统,用以发展他们的电动摩托车。后期日本也成立电池国家队,几大车厂达成协议要推共同规格,如今本田认为MPP只有摩托车可以用太可惜了,他们决定将应用范围归展到其他领域。

不过这次他们找的合作对象不是一般的车厂,他们找来日本专门制作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的小松来一起研发,要做一台吃电的小型挖掘机。由于日本对于工程所造成噪音有严格的管控,加上许多乡村与农产畜牧业都需要类似的小型的挖掘机来协助整地。加上吃电的挖掘机不仅操作安静,还不需要排出黑烟,对于不喜欢造成邻居困扰的日本人来说特别好用。

然而选用MPP系统,则是考量到该系统有广大的扩充性。除了挖掘机外,摩托车也可以共用充电设施,对于基础建设的压力会较小。而本田也在积极扩展充电设施建设事业,除了卖车外,相关充电设施也能一条龙服务。

双方预计在2022 年 3 月 31 日就可以将这台电动小松 PC01(暂定名称)挖掘机可以正式上市。同时双方也会积极研发一吨以下的轻型机工具。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小松 换电式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