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小知识:雨季如何避免淹机事故?

小知识:雨季如何避免淹机事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夏季将至,雨水增多。如果遇到河道施工,河道水位上涨,很容易发生淹机事故,那应该如何避免呢?

事先检查设备,以防机器在水中出现故障,得不到及时的处理,这对挖机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的。

下水后第一时间用挖斗探测,可能肉眼能看见底部石头,谁知道哪儿会有一个坑呢?这点不容小视,我们这边河道挖料的经常会有自己挖的坑自己掉进去了。

矿山和河道作业对机器的伤害是最大的,所以在可控范围内尽量将磨损控制到最小,要尽量避开河道中的大石块或提前将其移开。

提前找好参照物看准水位,注意观察,一旦发现水位有变化,及时撤退。

上班风都吹得到,下班狗都撵不到,一般上班乌龟档,下班兔子档,河道里面最好不要开兔子档,一个石子就会让你怀疑人生。

河道里面很多沙子,沙子很容易掉进斗销里面,所以勤打黄油很关键。

下班把机械开到安全地方停放,如果只能放河边那尽量开到至高点。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水没那么深,淹不到挖机,第二天一醒来,谁知道是怎么样的景象呢?保险起见,尽量离河道远点。

如果这些事项都注意到了,但还是不幸淹机,别慌!不要盲目采取措施,与服务工程师沟通,确定最优救援方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