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重磅 | 位次前移2位,北重集团北方股份连续9年入榜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重磅 | 位次前移2位,北重集团北方股份连续9年入榜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年4月28日 ,由全球工程机械50强峰会组委会和《中国工程机械》杂志主办的“2021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推出了“2021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北重集团北方股份作为11家中国企业入榜,位次较2020年前移2位,位列第48位,成为整个榜单上唯一一家依靠单一矿用车产品连续9年入选的企业。

北方股份是中国矿车龙头企业,拥有我国矿用车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是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运输机械分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矿用车分会理事长单位,是矿用车国家标准牵头编制单位,是我国首批54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产能全球第三。

北方股份是中国无人驾驶矿车的领军企业,是我国无人驾驶矿车和智慧矿山建设国标制定的牵头单位,近些年一大批 “定制式”无人驾驶矿车TR100AT、NTE200AT、NTE240AT相继进入矿山试验,实现了在包钢白云鄂博、海螺集团、华能伊敏煤电、中煤平朔等矿山的小批量运行。

目前北方股份矿用车占据国内80%以上市场份额,国外市场拓至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首次实现了我国高端矿山装备批量出口澳洲和欧洲两大矿业高端市场。

北方股份坚持走矿用车专业化发展道路,秉承“借力、借智、借势” “共生、共享、共赢”发展理念,以“互联网+”为纽带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运行成本最低的矿车和矿山运输系统解决方案,坚持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全面推动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矿用车企业。

据悉,入选“2021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的50家企业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瑞典和韩国等13个国家。其中,中国有11家企业上榜,日本有13家企业上榜,美国7家企业入榜。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2021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销售额与上年相比,微幅下滑2.87%,为1915.82亿美元。从国别上看,11家入榜的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销售额为507.3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0.03%;销售额占比升至26.48%。从销售额上看,中国取代美国,排名由全球第三升至全球第一与此同时,从销售额增幅上看,中国也在13个国家中位居第一。本届榜单中,美国企业销售额为420.21亿美元,占比21.93%,位居第二;日本企业销售额为398.98亿美元,占比为20.83%,排名第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