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王道车型的这些用心设计,你都知道吗?每一处都是“细节控”!

王道车型的这些用心设计,你都知道吗?每一处都是“细节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0年7月12日,三一重卡王道435上市,发布会上1000台新车39秒一售而空。为满足卡友不同运输工况的需求,王道385、435、465、525等马力段新车也陆续推出,王道系列车型成为三一重卡2020年最畅销的车型。

除了搭载拥有德国品质的三一道依茨发动机、享受五年不限里程质保、“王道666服务”等让王道系列车型能在上市短时间内受卡友追捧,车辆的细节设计也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

下面一起来盘点下王道系列车型的那些细节设计,来一场品质鉴定之旅!

01 电动驾驶室翻转

车辆在维修、保养或是其他必要的时候,我们需要将车头抬升翻盖,大多数重卡的翻盖只能操作拉杆,繁琐复杂,且带有一定的危险性,卡友们都希望能够轻松地、自助将车头抬升翻盖。

三一重卡王道系列车型的驾驶室翻转就简单了许多,只要打开前面板,然后再使用副驾驶第一层脚踏板中间的按钮即可。操作后车头翻盖会缓慢的升起,既节省了体力,又节省了时间。

02 赏心悦目的管线布局

很多卡友在看车时会十分注重牵引车的管路走线,因为管路布置不严谨,很容易经常产生一些小毛病,甚至是较大的车辆故障隐患。

王道车型在管路走线上均采用了线束捆扎,并且在线路之下增加了一个支架,固定这些管路,降低它的破损几率,使其更稳固。

同时管线布局规整,在保证管线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兼顾了其美观。

03 方向盘调节

对于驾驶员而言,每个驾驶员有每个驾驶员的习惯,就拿方向盘而言,每个驾驶员上车的第一习惯就是调节方向盘至最佳的位置。

为了满足卡友的个性化需求,王道系列车型的方向盘均可调节,在方向盘下面支柱上,左右各有一个旋钮,卡友可以通过调节它们找到合适的方向盘位置,以适应不同卡友体型,提升驾驶的舒适性。

04 “移动家”的实用设计

对于常年奔波在外的卡友来说,驾驶室就是第二个“家”,王道系列车型的驾驶室设计上,处处彰显了人性化设计。

王道系列车型采用了平地板设计,在便捷性、舒适性等方面得到很大提升;上下双卧铺、下卧铺宽900mm,既能够满足驾驶员宽敞的休息空间,也能够满足双驾驶员的休息需求。

驾驶室的上方共有3个储物箱和2个储物槽,卧铺下方也有3个大型的储物空间,还有大大小小十几处储物点和储物空间充足。

除了以上细节设计外

王道车型还将驾驶员座椅与安全带

结合在一起,更安全和舒适;

还具有电动后视镜加热

方向盘滚动调节等

可谓是十足的细节控

也许这就是王道车型广受卡友喜欢的原因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