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小绿军团闪耀宝马展!10款中联重科G系新品重磅发布,挖掘机市场舍我其谁?

小绿军团闪耀宝马展!10款中联重科G系新品重磅发布,挖掘机市场舍我其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20年上海宝马展上,小绿奇迹军团无疑是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中联重科作为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本次携9大产品线50余款产品重装亮相,将中联重科“智造新未来”的主题诠释的淋漓尽致。

作为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建筑起重机械后中联重科又一战略布局的重点板块,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在2020年发展势头迅猛,市场认可度逐步提升。在本次宝马展上,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新一代G系列产品的荣耀发布,无疑成为现场一大亮点,从小到大7款G系新履带挖掘机更是成为吸睛之笔。

中联重科G系挖掘机

G系列土方机械产品,是中联重科突破重重技术壁垒,重磅推出的全新一代土方机械4.0产品。那新一代G系列产品有何与众不同之处?到底在发布的背后有何深层次的意义?带着这些问题,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野和中联重科土方机械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许智慧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智能、绿色、可靠 中联重科G系列新品发布

据介绍,今年宝马展上亮相发布的中联重科土方G系列,包括了ZE55G、ZE60G、ZE75G、ZE155G、ZE215G、ZE375G、ZE490G七款履带挖掘机,涵盖了小、中、大三个类别,全面地适应和满足各种工况以及客户的需求,此外,包括ZD170GH推土机、ZE150WG轮式挖掘机以及ZS080V滑移装载机在内的3款机型,进一步丰富了土方机械产品的型谱。G系列的发布,开启了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智能制造、智能施工的新征程。

据袁野介绍,中联重科G系列主要围绕着三个方面开展技术突破,分别是智能、可靠以及绿色。

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野

对于土方机械智能化,袁野有着独到的见解:“土方机械的定位是施工机器人,它的控制要用电来进行对应指令的发送,这就要求液压元件首先需要做到电气化、数据化,再在中间切入传感器,然后才能做到自动化、智能化。”

中联重科在充分研究了客户的施工现场情况后,通过智能辅助控制驾驶技术,将机器智能化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机手只需通过8寸的触控显示屏就可以进行智能辅助操作。 

据了解,中联重科G系列履带式挖掘机搭载了全新的2D/3D智能引导系统,通过机身各部位的传感器收集设备的坐标,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进行精准定位,客户不仅可以实时查看挖掘机的姿态,还可利用相关技术提高施工精度、降低运营成本。

中联重科展台风采

在可靠性方面,G系列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定部位的加厚,特定部位的结构性优化,既能够保证整车的结构强度,工艺性和制造性更好,能够为整车包括后续的保养维护提供很好的便利;
此外,在驾驶室方面,中联重科提出的理念是把驾驶室按照一个单独的产品来打造;包括驾驶室的安全结构强度,还包括内部的整体操控性、舒适性进一步的提升等等。”袁野总结道。

随着国家环保要求越来严格,在有些特定施工区域,有着比国家排放标准更高的要求。“G系列的绿色环保设计也考虑到了这一点,今后产品要投入到沿海地区还有京津冀地区,中联重科在排放上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攻关和监控。”

打造差异化产品 中联重科发力中大挖市场

2020年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在整个市场全面布局,地级城市已经做到了网点、服务全覆盖,代理商也实现了从销售到服务全流程一整套的合作;2021年,还未覆盖的部分县级城市计划全面覆盖,这也是中联重科做土方机械的信心和决心。

中联重科土方机械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许智慧

“G系列实际上是18年至今,在市场将技术和产品经过磨合后,再匠心打造出来的全新的机器;无论是对我们的产品,还是对我们现在已经全面铺开的市场,2021年,中联重科土方机械还是很有信心的。 ”许智慧在接受采访中说道。

在竞争激烈的挖掘机市场,中联重科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已经更为重视大挖研发和产品的推出,大中小挖产品品类已经比较齐全;针对375、485、490、550这一系列大挖产品,从2020年8月份开始,已经在不同的省份开展矿世英雄活动,推动大挖市场的发展,同时带动中小挖一部分市场。由此可见,中联重科发力大挖市场的决心。

中联重科ZE700G矿山挖掘机

“在市场状态竞争这一块,我相信唯有差异化,还有全周期,才能够真正的站在客户角度,而不是做一锤子买卖。所谓的差异化,以E-10为例,在上市的这两年期间,我们根据客户的反馈和需求,做了一些定制化的研发,形成了中联重科同其他品牌的差异。” 袁野在谈到市场竞争问题中这么回答。

挖掘机价格战激烈 中联重科如何应对?

从国产到合资,从小挖到中挖,价格战已经成为挖掘机市场上不可回避的话题;袁野面对这样尖锐的问题,他给出的答案是:“对于中联重科而言,首先在各个事业部,尤其对于我们这样的快速发展的事业部,真正抓住根本的还是技术和产品;我们在成本这一块,仍然是要以质量和性能为保障,来做产品的开发和相关工作。 ”

其次,在智能工厂升级、工艺升级改造的过程中进一步降低制造费用,这也为中联重科应对市场变化也提供了比较坚实的基础。

许智慧认为:“与其把价格战看作是一场马拉松的竞赛,还不如看做是一场长跑项目下的体能测试,内部挖潜,以极致的思维做产品,追求技术、质量、服务、成本各方面的极致,外部延展,用互联网的思维做企业,无论是供应端、还是市场端,推行互联网思维下的端对端管理,为客户、为合作伙伴更好的创造价值,更高能地拓展我们的市场空间;也就是说,只有持续地强身健体,让自己更健康,在这场体能测试当中,我们才可以跑得更快,才能坚持到最后。”

总结:中联重科G系列新品的耀世发布,不仅是宝马展的一大亮点,同时也是中联重科在土方机械迈出的全新的一步,充分证明其对于挖掘机市场的重视之深,随着产品的不断升级、型谱的多样化,中联重科土方机械也将成为更多用户的致富之选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