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一年四次获奖!这次是……

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一年四次获奖!这次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由《汽车与配件》杂志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发展创新大奖”颁奖盛典上,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再次惊艳行业,一举斩获“技术创新奖”,这已是第四次获得行业大奖。本次颁奖典礼,旨在对汽车工业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给予崇高的敬意与表彰。

一年内,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两次获得央视点赞,四次荣获行业大奖,可以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那么,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到底有何魔力备受行业如此推崇呢?

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是依托上汽集团强大的研发实力打造而成,通过综合应用5G-V2X车联通讯、人工智能、北斗导航、激光雷达、机器视觉等先进技术,拥有了 “一颗智慧大脑”,成功实现了在港区特定场景下的L4级自动驾驶、厘米级定位、精确停车(±3cm)、与自动化港机设备的交互以及东海大桥队列行驶等功能。

继去年实现全球首次示范运营后,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 的“智慧大脑”得到了全新升级,今年7月在上海洋山港实现了准商业化运营,为港口精准入库、队列行驶、集装箱运量等方面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并预计今年完成2万个标准集装箱运输任务。

除了“聪明的大脑”,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还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它搭载全球首创的“LNG+12AMT组合”(天然气发动机+12速自动变速箱)清洁能源动力系统,在持续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在运输过程中排放的氮氧化物(NOx)和颗粒物(PM)污染物,相比传统柴油动力重卡减少近60%。

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的准商业化运营,将加快助力上海洋山港建设成为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智能港口。目前,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实车道路测试里程已超18.5万公里,台架虚拟仿真测试里程已超700万公里,应用场景也从深水港物流园区-东海大桥-洋山一期扩展到洋山四期,下一步将实现百辆级,并迅速向千辆级智能重卡大批量商业化运营推进,为我国“智慧物流”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本次“技术创新奖”的获得,不仅是对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的认可,更是对上汽红岩创新能力的肯定。未来,上汽红岩将继续紧跟上汽集团“新四化”发展战略 ,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重卡行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